📢最新消息請前往世界和平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peace.org.tw

(1) 此課程為世界和平會工作同仁在職成長講座,歡迎一般民眾一同參與;因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將審查報名名單,報名成功者會E-mail通知。

(2) 課程前二天會EMAIL線上會議的網址。提醒您,參與者務必確認擁有Google帳戶,才能加入此系列活動會議室。

(3) 此為線上講座,若疫情減緩降為一級,則改為實體與線上講座方式同時進行 (12/07 【如何與我們的青少年同在?】 講座維持線上講座)

課程詳情前往報名

 

undefined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捐贈方式說明:

(1)數位券線上綁定:

以信用卡、電子票證或是電子支付綁定的方式領取數位五倍券,並設定捐贈碼「000」,選擇「具名」(上傳國稅局)或是「不具名」(不上傳國稅局);若需紙本收據或不上傳國稅局,請洽世界和平會(02)2552-8828

(2)親自捐贈實體券:

歡迎攜紙本振興五倍券親至本會各縣市會館捐贈。

(3)郵寄捐贈實體券:

歡迎逕自郵寄紙本振興五倍券至本會各縣市會館,請註明『捐贈振興五倍券』,與捐款收據姓名、聯絡電話、收據寄送地址,或下載捐贈資料表一起寄出。

 

undefined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步驟1:點選LINE裡的「錢包」,選擇「LINE Pay

步驟2選擇→「愛心捐款」

步驟3公益團體分類選擇「青少年兒童照護」,或直接搜尋「世界和平會」

步驟4進入世界和平會的捐款首頁,點選想支持的方案,再點選「數量」後捐款

步驟5請填寫各項捐款人資訊,選擇付款方式(可以用LINE點數、LINE Pay Money餘額,或是您綁定的信用卡或銀行帳戶),確認支付金額後付款。

★ 此處填寫的捐款人姓名,為正式捐款收據開立資料,如開立抬頭有所不同,需特別處理者,可於備註填寫或連繫我們:(03)316-3336、service@worldpeace.org.tw

步驟6您的愛心捐款完成!謝謝您對世界和平會貧弱兒少服務的支持。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急難救助金就像一場及時雨。

當突遭變故、急需協助的貧弱家庭,如因主要照顧者突然生病或受傷,導致家中收入銳減甚至歸零而無法度日,救助金讓服務家庭能夠解決燃眉之急,暫時度過難關,也安撫孩子不安定的心。

undefined

急難救助服務兒少_感謝圖文

 

 急難救助案例 1

想要安定的生活日常,對於小媛家是困難重重的目標。小媛是世界和平會愛心早餐服務的孩子,如今媽媽罹癌治療中、爸爸今年六月因工作受傷開刀,至今仍未恢復還無法工作。近日爺爺又因突發性腦中風住院,住院費還等著償還……

 急難救助案例 2

就在5月底的某天,萱萱媽媽上完大夜班要回家的途中,自撞行道樹而緊急送醫急救,因撞擊力過大嚴重傷及腦部,腦壓過高無法進行開刀,隔天下午就驟然離世,留下年幼的萱萱……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本著「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就多一個希望人生」的宗旨,認為「兒童內心的和平,是世界和平的基礎」,致力於關心兒童心靈的守護,全力推動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救助活動」服務理念。

110年與聯合報好讀周報合作撥款支持推動「世界和平會好讀閱讀班」共同推動全國各縣市國民中小學青少年閱讀。

 

 

undefined

 

一、目的

 宣導閱讀教育,藉由讀報引導學生領略閱讀的樂趣,進而培養終身學習之能力。

 擴充學生國際視野與生活經驗,鼓勵教師以好讀為素材引導學生擴展視野與思考廣度與深度,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加倍愛,統一超商發起線上認捐

開學加倍愛,助貧童開心上學趣!

統一超商與世界和平會,發起「營養套餐、愛心文具組」認捐活動,呼籲民眾關注國內貧弱孩童健康及學習議題,幫助貧弱孩童開啟營養的每一天,也提供孩童在學習所需文具,開心迎接新學期。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同步捐贈2000OPEN小將繪本與「食在幸福的御飯糰」手掌繪本,幫助世界和平會服務的孩童認識各項生活永續小知識,學習不間斷。

undefined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笨港國小距離海岸線不到一公里,鄰近新屋天后宮,

有全台唯一海洋客家小學之稱。

 

 

圓夢社團:桃園市新屋區笨港國小合唱團

訪視時間:202149日(五)15:00-16:30

天氣:陰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過得好嗎?

疫情造成的紛擾似乎還沒有盡頭,但每個人都要學會與這紛擾的世界共處。

 

 

在這期間世界和平會準備了緊急物資箱與書籍給服務的孩子,除了盼望能減輕家中經濟壓力,給予危機家庭溫暖以及讓孩子免於飢餓,也希望有書籍可以陪伴孩子在家防疫的日子,讓孩子從書裏頭獲得一些收穫。

孩子在收到物資後紛紛給了回饋,透過書信看見孩子在這期間的心靈狀態,有位孩子就和我們分享了自己在書裡看見最喜歡的一段話:

「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之於金錢、食物、奢華、地位等等其他任何事物比起來都遠在天邊。」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練習就對了!」

這是承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對自己未來的堅持。

看著承佑老實又扎實的練習、一步一步乘著夢想穩健的向前邁進,除了感到欣慰、也祝福承佑一帆風順。

 

 

圖片1.png

世界和平會「貧童圓夢」服務計畫,自承佑小學一年級起開始支持他學習揚琴,這九年之間,承佑沉著的態度與指導老師對其表現的肯定,讓他的音樂夢想之路走得踏實又安定,也對自己的演奏實力,越發有自信。

承佑多次在國小、國中期間國樂團奪得優等佳績,這次參加《浙江揚琴藝術節暨第三屆奧華盃專業少年組》獲得金獎,承佑的表現備受肯定,得到專家評審不錯的評點,能從眾多優秀的參賽選手中獲得金獎實屬不易。評審評點:「技術精湛,音樂流暢,雖有瑕疵,但瑕不掩瑜」、「全曲流暢,音樂性與技巧佳」、「音樂處理較細膩,層次清晰,半音階很乾淨,節奏可再穩些」。

對於未來的夢想,承佑的想法很明確,他知道雖然自己課業表現並不出色,但音樂能讓他變得不一樣、讓他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與色彩。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加倍愛,線上認捐助貧弱學童開心上學趣!

統一超商與世界和平會,發起「營養套餐、愛心文具組」認捐活動,呼籲民眾關注國內貧弱孩童健康及學習議題,即日起透過i預購平台線上購買認捐,幫助貧弱孩童開啟營養的每一天,也提供孩童在學習所需文具,開心迎接新學期。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同步捐贈2000OPEN小將繪本與「食在幸福的御飯糰」手掌繪本,幫助世界和平會服務的孩童認識各項生活永續小知識,學習不間斷。


前往7-11『 i 預購-慈善公益』認捐


統一超商愛心認捐_世界和平會營養套餐.jpg

 

heart 《世界和平會營養套餐》每組380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和平會長期服務偏鄉貧童與受飢兒,與照顧18歲以上心智障礙者的立達啟能訓練中心第五度合作,一起推廣慢飛青年細心製作的美味月餅,伴你度過今年的中秋。如果您願意將月餅轉贈,和平會也將傳遞愛的能量,把月餅送到偏鄉服務的孩子手上,讓善的循環不間斷。送禮自用兩相宜,結餘做為受飢兒童的營養餐食經費。

 

世界和平會-立達月餅發送 (1).jpg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益服務季刊100號專題報導

基隆市八斗高中橄欖球隊圓夢故事 by 指導老師 吳志清

 
 

 

    一群來自基隆偏遠地區的孩子,在困頓的現實環境中,依然做著與音樂一起飛翔的美夢……。

    八斗高中座落基隆偏遠的八斗漁村,學生多來自弱勢家庭(單親、清寒、原住民、隔代教養)。首任校長駱惠傑為營造學校學習氛圍,成立了校園社團---橄欖球隊及排球隊,以「堅持到底、達陣成功」「團隊合作」及「運動家精神」來凝聚師生情感。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福報》疫外解憂 三鐵媽做運動便當


2021.07.16

疫外解憂 三鐵媽做運動便當

Rita從鐵人運動延伸到家常便當,豐富家庭情感,更讓小愛變成大愛。圖/Rita提供

疫外解憂 三鐵媽做運動便當

Rita用櫻桃醋漬蘿蔔、鹽漬櫻花、番茄點綴小黃瓜切片、薑黃山葵等,製成飯糰便當。圖/Rita提供

【記者李祖翔專題報導】「媽媽煮的菜,簡單卻是最美味」,不是所有母親都很會煮飯,但說出這句話的孩子有個能把菜根香用「視覺」完美呈現的媽媽──Rita,蔡瑞塔。即使在檢疫旅館,依然能帶著孩子做出心動料理。

鐵人媽咪Rita著名的便當,兼具味蕾、視覺的衝擊,還用溫暖的愛包覆滋味,讓孩子、讀者與所有被吸引的人都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最具特色的就是「運動便當」,菜色與運動時所經縣市的名產、遇到的人事物、聯想到的過往有關,Rita說:「用客家粄條做千層麵,或加入紅棗,就是因為經過苗栗。」若做了內餡豐富的免捏飯糰,就是想起登山好友共享的滋味,而配上醬色醇濃的油飯,則是想起阿嬤和她的獨家祕方。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益服務季100號專題報

基隆市仙洞國小射箭隊圓夢故事 by 射箭隊指導老師 李明璋 


『仙境百年飄他雨、洞天萬世沐和風』。

仙洞國小是一所百年老校,近年因附近基隆港繁華不再,連帶使社區就業機會減低,造成青壯人口外移,學區內單親、隔代教養、外配家庭比例偏高,學生文化活動較少,為讓經濟弱勢學生接觸更多樣化的社團活動,並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長,建立自信,因此本校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射箭活動,藉此培訓具發展潛力之射箭選手,也形成本校特色運動。

undefined


仙洞的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他們都會為了追逐這個夢想而不斷地努力學習,但是由於有些小朋友或許在學業上無法出眾,但是在其他才藝的表現卻如同一顆璀璨耀眼的玉石,只要經過細心地琢磨,假以時日必是一顆光芒四射的鑽石。

因此身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提供該類型的小朋友發揮的舞台,讓他在自己專長的領域發光發熱。小俊及小駿是本校6年級的小朋友,在三年級時看到學長姊們射箭的英姿,烙印在他們腦海裡,也跟著報名參加了射箭隊,從此深深著迷,尤其此運動強調集中力及注意力,當射中紅色靶心那種喜悅的心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四年級第一次參加射箭比賽的他們,分數其實慘不忍睹,但是他們看著學長姊的表現,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更進步,持續努力練習一年後,先拿下了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團體第二名,今年他們的夢想就是替學校為自己爭取一次團體冠軍。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hoo奇摩」邀您與「Rakuten Monkeys樂天桃猿隊」一起贊助「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讓孩子不因生活與經濟困境而受限,踏實而積極地邁向自己的夢想!


undefined

公益捐點項目

(1) 偏鄉孩童運動發展及營養贊助:需100點奇摩值

貧弱與危機家庭的孩子可能因外在資源限制,沒機會發展自己有潛能的一面。

世界和平會「偏鄉圓夢-弱勢兒童培育成長計畫」,透過社團學習、專長培養等方式,讓孩子有機會發展自己的潛能及特長。年度共輔導全台56所學校,幫助 1,699 位缺乏資源的偏鄉貧弱孩童。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葡萄王生技捐贈物資挺前線助偏鄉 共渡疫情


2021-06-21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面對突如期來的挑戰,葡萄王生技自疫情爆發之際,積極關注各地的防疫物資需求,主動接洽醫護人員、警消單位、各非營利組織、偏鄉地區,在第一時間捐贈PowerBOMB爆能能量飲料、葡萄王保健食品,力挺第一線防疫英雄,並透過地區社福機構幫助偏鄉弱勢提供防疫相關物資及救助金,為防疫做好準備,盼與社會攜手挺過這波危機。

身為桃園在地企業,葡萄王協助桃園市政府,捐贈100箱PowerBOMB爆能能量飲及50箱黃金康貝特能量飲,幫助第一線救護人員補充體力。對於疫情熱區雙北醫護人員與隔離者,葡萄王參與配合【Power Drink 請支援收飲】活動,並主動加入凱薩飯店防疫旅館「戰疫包」計畫,合計共捐贈超過1,450箱的PowerBOMB爆能能量飲料,支持醫護人員、隔離指工作所需的體力補給!偏鄉弱勢關懷照顧也不遺餘力,對弱勢兒少與心智障礙者照護,葡萄王協同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等社福非營利組織,至今累積捐贈近百萬元,提供各式營養食品、防疫物資,甚至遠端學習器材。

葡萄王關懷受疫情影響生計的農業鄉鎮,除了捐贈五峰鄉公所黃金康貝特能量飲、樟芝王菌絲體膠囊等保健食品,更發起媒合公司員工與五峰鄉在地小農,短短二周的時間,成功採購共計60箱的防疫蔬菜箱。

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表示,面對台灣首度進入三級警戒的疫情危機,葡萄王生技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營理念,盡企業最大的努力,持續與相關單位在防疫工作進行連結,並配合不同的防疫需求,整合與輸出企業資源,成為台灣社會防疫最堅強的後盾。(責任編輯:李悅)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6/21/n13035891.htm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