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兒少服務【好時光玩手作】持續進行中,小咩老師與孩子建立了上課默契,並細心的關注每個孩子的進度、適時提醒幫助,讓一次次的活動進行越來越順利,小朋友甚至一堂課可以完成兩個作品。

作品製作由老師先放影片講解,接著讓孩子一步步跟著完成。每個孩子的速度有快有慢 ,先完成該步驟的孩子也懂得等待,老師此時會開放孩子點歌播放,孩子也張嘴跟著唱和 ,讓大人與孩子的心因此更靠近,而其他孩子也可趁機努力跟上進度。

和平會同仁也配合每堂課程帶入不同任務,讓孩子課後與家人一起完成,例如有一次手作主題是台灣黑熊與台灣獼猴 ,於是請孩子在課後搜尋台灣的保育類動物有哪些、並畫下其中一項,藉此讓孩子多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

今年的暑期兒少服務課程已進行到中段,孩子有時會在作品加上自己的想法與創意,課後也自在的與作品合照,很開心孩子越來越能享受其中~

好時光玩手作:孩子專心完成作品.png

好時光玩手作:孩子開心完成作品.png

 和孩子約定線上「玩手作」

去年因為疫情沒法上實體的暑期營隊活動,因此開設了線上暑期兒少課程,世界和平會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中壢家庭服務中心一同為服務小朋友量身打造了8堂線上手作課程,感謝【好時光玩手作】小咩老師大力支持。

今年更是加碼設計結合了手作、任務遊戲、繪本時間共16堂課程,讓我們得以持續每周和孩子在線上相會,度過整個暑假~

 享受暑期「好時光」

偶爾有孩子因外出無法準時到家,但即使人在外頭、材料包不在身邊,還是記得上線參與、只因不想錯過,同時邊趕回家再跟上進度。

還有一位孩子因為設備操作問題,突然看不到老師示範的影片,但還是鍥而不捨、依照老師指示再三測試。等到這位孩子真正解決設備問題後,該堂課程都已過了一半,讓老師大大肯定孩子的進取心和不放棄的精神。

孩子如此用心參與的過程,都是我們心中難忘的好時光。

44 (2).png

9.孩子在課後自行搜尋台灣保育類動物並畫下「石虎」.jpg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