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報導:

U12世界盃棒球台灣隊主戰捕手陳柏笙今天攻守俱佳,單場33打點,是勝利打點,率隊以1614局擊敗多明尼加。陳柏笙期待明天與美國隊交手,直言:『可以挑戰極限。』」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208040389.aspx

U12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陳柏笙是此次代表隊中唯一來自新竹縣五峰國小的球員,扛起主戰捕手位置首要任務是和投手群培養默契,他透露靠著多聊天、和投手們變成好朋友彼此熟悉,儘管來自不同球隊,但搭配上沒有問題。」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208070203.aspx

第6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於8月7日落幕,台灣隊拿下季軍。大會個人獎項,台灣隊有2名球員獲獎,恭喜陳柏笙拿下明星球員捕手獎!

 

感動故事 為孩子喝采

柏笙是本會長年扶助的孩子,膚色黝黑、聲音清亮、樂於助人、天性樂觀、個性靦腆但具好奇心,與弟弟由年邁的奶奶照顧。奶奶於原鄉部落的國小擔任廚工,休假日再從事砍草、種香菇等臨時工貼補家用,努力工作、希望讓二兄弟有穩定的生活。

柏笙喜歡上學,也喜歡下課時間和同學一起玩耍、練球的時刻,曾經因不慎摔倒右手骨折,仍堅持要上學、改用左手抄寫作業,上課不缺席而獲得全勤獎。

世界和平會希望培養孩子們帶著走的能力,除了長期對柏笙的扶助,也透過偏鄉圓夢服務支持新竹縣五峰國小棒壘球隊,協助有潛能卻缺乏資源的孩子、捐助球隊得以挹注更多外出參賽與練習之機會,以及鮮奶等食品的補充,幫助球員們能有更豐富的參賽經驗與補充體力的營養食品。

隊員們每天努力練習,使得球隊這二年表現更突破往年佳績,不但在縣內各項競賽均在前三名,202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力奪亞軍。其中身為棒球隊隊長的柏笙,個人表現也非常優異(202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中,以七成零五打擊率與十二分打點成績,拿下打擊獎、打點獎與最佳捕手),更獲選為少棒國手,代表參加今年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擔任捕手,表現出色,一步一步地朝著目標前進,開啟更多未來的可能。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