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101號(電子書連結

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101號_電子書.jpg

急難救助服務|因疫情波及工作 卻不幸意外過世的萱萱媽媽

萱萱媽媽原本在飯店餐廳部工作,但受疫情衝擊飯店客人銳減,媽媽面臨被裁員的噩耗,迫於無奈只好另尋超商的大夜班工作,希望可以盡量維繫收入。雖然身體勞累,作息調整也影響精神,但照顧家中老小的沉重經濟負荷令萱萱媽媽一刻都無法放鬆,卻出現無法挽回的憾事發生。

5月底的某天,萱萱媽媽上完大夜班要回家的途中,自撞行道樹而緊急送醫急救,因撞擊力過大嚴重傷及腦部,腦壓過高無法進行開刀,隔天下午驟然離世,留下年幼的萱萱。

專題報導-暑期服務|偏遠村落訪視去

    位在距離海邊不遠的家,是租來的一棟老房子,屋簷比較低矮,但有個小院子,圍牆是很有古味的咕咾石牆面,滿是風霜的痕跡,卻堅毅強固。圍牆外是孩子們的樂園,有一個玩家家酒咕咾石圍成的「廚房」,有沙子、鏟子、幾個空瓶子、一些小貝殼。我們到了案家家裡,跟爸爸寒暄、訪談,婷婷就問我:「要不要吃飯,她玩家家酒煮飯給我吃,還可以點菜喔!

專題報導|營養防疫物資箱

    當物資箱送到案家,孩子形容打開物資箱有如打開驚喜包,他們很開心捐助人在疫情下還想到他們,讓他們可以不擔心挨餓、可以安心度過這段日子,也替因此減少開銷的父母或祖父母感到開心。這些懂事的話語讓人聽了欣慰,卻也不免有些心疼。

捐助人給孩子的祝福

▲ 一起守護家庭,守護台灣,加油。
▲ 人生有無限可能,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實現夢想,祝福您心想事成。
▲ 不要忘記這份溫暖,以後繼續傳播下去。
▲ 不能上學,一定讓你感到難過,雖然在家裡,還是要適當的閱讀,讓我們互相加油,一起挺過疫情。
▲ 加油,成為社會上良善的力量。
▲ 目前的疫情未停,但您們的學習和大家對您們的關心和祝福永不停歇!今天是阿姨的發薪日,希望盡一點心力,大家平安吉祥。
▲ 共度難關,烏雲總會散去,光明再現。

孩子的感謝

★ 謝謝社會上有愛心的叔叔、阿姨捐贈金錢讓世界和平會能採買物品給我們,讓我們在停課期間有這些營養的物資,這些物資減輕媽媽的負擔,我跟媽媽都非常開心,非常感謝。停課後,我很想念同學,好希望能回學校上學,在家學習期間,我最開心的事是每天線上上課時見到同學。現在疫情嚴重叔叔、阿姨們也要注意安全,保護好自己。
★ 我在家裡上網課的時候很開心,因為可以使用手機查資料,雖然有時候會有網路和設備不順的問題,但不會非常的嚴重,所以還是可以正常上課。收到營養防疫食物箱時,我非常的開心,我非常感謝您們可以給我這麼好的物資,這些物資讓我們在家可以吃飽,不用出去買,這些物資帶給了我們極大的幫助,媽媽和爸爸也非常的開心。

專題報導|生活扶助金活動

    許多孩子因為扶助金發放的活動,可以半年見一次面,所以看得出來有的生疏、有的依舊熱絡,參與志工則會開始帶著孩子玩不同取向的桌遊,用自然的方式互動破冰,讓彼此度過一個輕鬆有趣的下午。這次也發現許多服務的孩子已漸漸長大,「大朋友組」的人數越來越多,加上這次參與的孩子也很踴躍,把桃園會館擠得熱熱鬧鬧的。

 

更多服務內容與報導,請看【 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101 電子書連結 】

「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學無貧頸」貧弱兒童助學計畫

「貧童圓夢」幫助孩子脫貧‧自我實現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