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邀請撲滿

undefined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在電影《藍色大門》的結尾裡,張士豪對孟克柔這麼說。同樣的,我們為這社會做些什麼,孩子也能感受到良善,接續為世界提供善的循環的力量,把愛傳出去。

本會推動「讓愛撲滿每一天」愛心零錢、愛心發票募集活動,讓學子容易親近參與公益,也懂得涓滴成流;每天發一個美好助人的心念、也幫助家境辛苦的孩子。

 

  世界和平會雲林會館和斗六高中、麥寮高中與北港高中等當地各高中院校合作的經驗,其中不乏積極且樂於行善的青少年,從他們回饋的文字,可以看見最直接的感受,而勇往直前也是他們很珍貴的特質。也許,這些都是大人曾經有過,或是曾經缺少、但一直在努力追求的寶藏。當這群大孩子願意幫助其他需要協助的孩子,在他們心中必定會記得這份單純付出的美好。在成為大人的前夕,相信這些儲存下來的善心,都是支撐他們未來面對世界的力量。

  本會相信世界的和平源自於內心的和平,讓愛撲滿每一天、讓愛落實在日常,充滿一顆體貼他人、善柔的心,想必也是讓愛遍佈世界的開端。

 

雲林縣揚子高中國中部 學生參與愛撲滿心得分享摘錄:

「我們付出得愈多,就會有愈多人的生活獲得改善,這個世界也將變得更加美好。」

「我很喜歡捐錢幫助弱勢,幫助那些需要幫助,值得幫助的人,即使只能捐幾十塊,但如果是幾萬人都捐幾十塊,累積出來的金額,可以讓孤兒院的小孩買些零食、衣服,可以讓獨居老人們有更好的待遇,也可以讓流浪動物和流浪漢們飽餐ㄧ頓,甚至可以更好。」

「飢餓是全球所面臨的問題,而台灣也不例外。位於較偏鄉的孩童,因為家庭的某些因素而導致家中經濟較為弱勢,他們可能沒有正常的三餐也可能常常吃不飽。小小的年紀就必須面臨這樣的問題,也使他們更加的獨立。幫助他人、關心他人,正是我們所必須做的事情。而幫助這些面臨飢餓的孩童,就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事。」

 

雲林縣虎尾國中 學生參與愛撲滿心得分享摘錄: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所以我要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給更多人,讓他們臉上天天都掛著大大的笑容。」

「我會想捐錢是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了,我想把“幸福”分享給別人,讓他們也能夠幸福的,也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undefined

圖說:感謝雲林地區的師生時常參與本會「讓愛撲滿每一天」公益募集活動,支持受飢兒餐食服務。(左:斗六高中|右上:麥寮高中|右下:北港高中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