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請前往世界和平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peace.org.tw

118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知名客家美食老店「江技舊記餛飩」,第二代老闆江木源有感於自身的社會責任,想到許多弱勢家庭的學童放暑假,面臨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可吃,決定七月至十二月每月提供五百份餛飩餐券,昨天由第三代江致德代表致贈餐券給苗栗家扶中心等單位,盼以自家招牌餛飩美食,溫暖弱勢學童的胃!

「江技舊記餛飩」已開業六十多年,目前傳到第三代,江記的肉圓及餛飩,不少饕客一吃好幾十年。

在縣議員邱鎮軍的牽線下,「江技舊記餛飩」首次與市公所合作,捐贈餛飩餐券給弱勢族群,代表捐贈的江致德說,致贈餐券除了溫暖弱勢族群的胃,也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一起做公益。

市長邱炳坤說,市公所將把愛心餐券分配給長期照顧、服務弱勢家庭學童的苗栗縣家扶中心社團法人苗栗縣世界和平會,各二百張,經由二個單位服務社工訪視評估後,轉送到有需要的兒童手中。市公所留存一百張餐券,由鄰里通報家中發生急難變故急需救助者使用,讓這份愛心可以真正落實到需要的人身上。

邱炳坤也呼籲,期待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團體及企業,一起來參與社會關懷,讓縣內的弱勢家庭獲得即時的關懷與扶助。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4330/print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電子書封面-201506  封面故事

爲了家人 吃再多的苦也願意

專題報導

愛的助學金 溫暖大小心

兒童節活動Snoopy65週年特展,孩子受邀走入花生漫畫

員工自發捐款 送新鞋到偏鄉 

【服務報導】

新移民姐妹的甜蜜負荷

愛從手工餅乾開始

【志工心得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暑假對孩子來說是最開心的,但有些孩子卻因為學校放假,而無法食用補助的午餐,餓肚子的日子更多了。每年暑假,世界和平會希望透過大家的愛心,幫助這些孩子們不再擔心挨餓,能夠更有營養、更有活力,健康快樂地成長。

10405-02

 

捐助方式
1.現金捐贈:請直接到本會各縣市會館捐贈(查詢各縣市地址) 
2.郵局劃撥: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帳號:19964921 註明『搶救受飢兒(暑假餐費)』
3.銀行匯款與轉帳: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帳號:5050-01-00471-200  (彰化銀行建成分行‧代碼009),請提供存根或轉入帳號末5碼。
4.便利商店:請點選「我要捐款」,或向本會索取便利商店條碼繳款單(02-2552-8828),可在各大便利商店繳款。
5.信用卡:請點選「我要捐款」,或向本會索取信用卡捐款授權書(02-2552-8828)。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29a00_p_02_02

世界和平會義工黎青泉(右)、簡碧燕(中)擺攤義賣,吳榮智買芒果又捐錢。(廖素慧攝)

  (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暑假是弱勢孩童容易挨餓的季節,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籌募愛心早餐費,屏東熱心媽媽陳秀琴捐贈800斤金煌芒果,少農藥、賣相醜卻甜蜜蜜,18日義工擺攤義賣,1顆1斤多只賣10或15元,路人紛紛掏腰包又做善事。
  嘉義分會副會長范新淳表示,暑假弱勢學童容易三餐不繼,該會在全台發起「愛心早餐─貧童圓夢的健康起點」募款活動,約需30萬元餐費,社工員楊世英的媽媽陳秀琴在屏東鹽埔種芒果,獲悉該會搶救受飢兒發起募款,慷慨捐出800斤金煌芒果給嘉義分會透過網路、路邊擺攤義賣。
  楊媽媽自稱種的金煌芒果是「無毒醜芒果」,因今年少用農藥,結果外觀醜醜,但吃起來保證甜滋滋,除了部分過熟、碰傷致品質較差,1顆只賣5元,其他大部分芒果都是正常品質,1顆1斤餘只賣10元或15元。
  義工簡碧燕、助理社工員黎青泉在路邊擺攤,路過民眾也被吸引來搶貨,花幾十元就能幫助孩童,十分值得,吳榮智先生就是掏腰包買芒果又捐錢,希望弱勢孩童能吃得飽。
  黎青泉是從越南嫁來台灣10年的單親媽媽,她說,過去受到很多善心人士幫忙,想回饋社會,因此到和平會工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splay    (中廣新聞網/嘉義報導)端午節慶活動多,嘉義市民族國小今天(15日)有一場別出心裁的粽子活動。學童們不包粽,而是寫下福田粽圖形卡,發願做好事,要過一個與「粽」不同的端午節。

  植福田粽活動是由世界和平會所發起,目的在為偏鄉圓夢計畫募集基金,嘉義縣市共有十五所學校接受資助,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學習才藝與技能。嘉義市民族國小全校學生,先前已經以義賣香包粽方式,一點一滴籌募民族國小國樂社圓夢計畫經費,共募得近二萬五千元。

  今天,學生們更透過福田粽圖形卡,發願做好事,有的寫要看一本好書,有的寫會努力幫忙父母親做家事,或是運動健身跑操場等等,孩子發揮創意,要用健康和有益身心的態度,歡度端午佳節。

http://www.bcc.com.tw/newsView.2590146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63959_975034575874271_1977516299180460355_n11109586_975034502540945_1854100404686932260_n11257863_975034269207635_5060095415136646453_n

快來看九歌劇團與小朋友開心互動。

場次資訊 >>http://www.worldpeace.org.tw/drama2015/04.html

感謝志工熱情參與,讓【亡羊補牢】巡演順利。

 

※今年精彩劇碼:【亡羊補牢】
※演出單位:九歌兒童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演員。詼諧逗趣的「戲中戲」方式呈現。
※觀賞年齡:4歲以上,親子共賞。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3737055

 

隋棠懷孕胃口好 胎兒太巨大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藝人隋棠今天表示,懷孕後沒什麼不適,胃口很好,笑稱醫生說兒子太巨大,已不敢多吃。
 
隋棠今年1月在美國登記結婚,2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傳和老公合照宣布懷孕。下午在台北太平國小出席易珈生技「1+1」紅豆水公益計畫記者會,穿活動白T恤、高腰裙及運動鞋,孕肚微凸、四肢仍纖細。
 
向來關注兒童、婦女、動物議題的隋棠表示,知道公益計畫後,覺得一定要盡自己力量支持,且愛是會傳染,希望大家一起幫助更多孩子,讓孩子們都有早餐吃。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610532_

  感謝「好頭腦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出新小牛頓、少年牛頓等科普童書共1500本與書櫃,幫助新竹地區太平、東光、枋寮、雙溪與新城國小等共12所有圖書需求的偏鄉小學,供孩子們閱讀增加新知,感謝您!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和平會高雄餐會,邀請到參與偏鄉圓夢計畫的多納國小孩童,至活動中演出,孩子除了表演吉他與口風琴之外,也表演原住民特有文化-勇士舞,用獨特的嗓音,唱跳著母語歌曲,為餐會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世界和平源自於內心的和平,

內心和平奠基於兒童時期,

本會關心兒童心靈的守護,

全力推動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救助活動。

 

線上閱讀本期世界和平會雙月刊

 更多世界和平會雙月刊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7296fa943470c4d1ad0d5be085cc23  

  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為籌募弱勢兒童暑假期間(學校停止供應營養午餐)免於受飢補助經費,特於昨(17)日下午發起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在雲林縣文化處演藝廳公演『亡羊補牢』戲碼,並廣邀社會各界共輸愛心挹注資源助公益。
  本次愛心公益活動主協辦及贊助單位有雲林縣政府、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易珈生技‧ 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 天母洋蔥股份有限公司‧公益信託慶寶社會福利基金‧鈺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雲林縣鐘聲愛心社‧財團法人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雲林縣中醫師公會‧承洋工程行廖承洋先生‧善心人士‧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斗六欣欣自助餐.謝忠明先生,參加的團體有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班文譯賢同學圓夢輔導演出、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斗六高中春暉社、快樂志工隊博幼基金會口湖課輔中心、縣內非營利團體及兒少團體、縣政顧問黃政雄、立法委員劉建國秘書林吉芳、雲林地檢署張耀中觀護人、西螺鎮中山國小家長會廖承洋會長、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常務理事陳獻堂、斗六市精品台灣農特產企業代表、雲林縣退休警察協 會顧問李鈺娟、資深藝術推動者高曼莉女士等近千人參加。
  戰國風雲錄『亡羊補牢』的戲碼,內容是以楚、秦、魏、韓、齊、燕、趙等戰國七雄政爭關係,以詼諧的演出方式讓觀眾能學習到亡羊補牢的道理,其實是勉勵大家做任何是應該先把基礎打好,就如補羊前應該先將籬笆為整好,這樣羊補來才不會讓他跑掉的道理,
  開場時,由總會曾士哲主任祕書代表創會主席吳錫銘博士教授因公人在日本,感謝與會所有嘉賓及朋友熱情參加,大家共同為教育及 下一代的努力;林吉芳秘書致詞時也代表立法委員劉建國先生感謝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能常常為雲林這鄉村縣辦理更多有意義的活動;活動總策劃的總會行政秘書(雲區)周怡亨也表示:「在經費有限的狀況下也希望將活動辦得盡善盡美,除感謝贊助單位及個人外,也謝謝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會後有「雲林在 地好風情,反賄向前行」有獎徵答,讓活動更添光彩。
  贊助單位之一的承洋工程行廖承洋會長在摸出2部腳踏車的大獎同時也希望在場小朋友「一定要記取戲劇中的做事原則,腳踏實地的完成每一件事」,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心小孩教育問題,活動最後在志工、貴賓及演員代表大合照下劃下圓滿句點。 (記者張立明)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_12232455_1  

【大紀元2015年05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為鼓勵弱勢家庭的兒童,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10日在嘉義大學瑞穗館舉辦2015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活動,市長涂醒哲特別出席開幕典禮,與嘉義縣市600位小朋友、家長歡度母親節,並舉例嘉義市營養午餐費用增加的政績,希望各界共同關心貧弱孩子飲食營養問題。

 涂醒哲表示,在議會的支持下,嘉義市學童營養午餐的食材費用、行政費用分離處理,讓32元(國小)、35元(國中)的食材費可以全數用在食材採購之上,讓國中國小同學可以吃得更好,每週喝鮮乳、吃一整顆蘋果以及大支炸雞腿等,市府為營養午餐加菜、為孩子營養加分。

涂醒哲說,昨天恩友基金會讓雲嘉南地區弱勢孩子看到夢想中的職棒大賽,今天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帶來最精彩的戲劇表演,這個母親節充實又溫馨。

除營養午餐之外,市府也透過「嘉義市幸福飽飽安全關懷站」計劃,與統一、萊爾富、全家等三大超商建立合作機制,提供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課後飢餓求助及臨時避難所,協助通報並即時提供餐點、資源及服務,免孩子於飢餓與無助。

 

世界和平會舉辦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籌募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經費已邁入第10年,自97年下半年起,提供嘉義市弱勢家庭孩童愛心早餐的服務與助學經費,在嘉義地區照顧了近250個弱勢家庭的孩童,此外在暑假期間則提供每日三餐愛心餐券,讓孩子們不再飢餓,有體力有能量。

今年嘉義場次「搶救受飢兒 兒童劇慈善公演」剛好在母親節舉辦,九歌推出的全新戲碼「亡羊補牢」,更是生動有趣,現場嘉義縣市的家庭看得非常開心,度過歡樂的母親節午後。


責任編輯:王愉悅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5/10/n4431435.htm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向6星集櫃台購買1盒紅豆水(79元), 纖Q王國 易珈生技 與 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

為您全數捐贈世界和平會『紅豆水,讓孩子們吃飽計畫』,關心貧弱家庭孩童的飢餓議題。


『紅豆水,讓孩子們吃飽計畫』http://iguang.tw/event/redbean/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由傅冠華、江弘竣與黃煜程等人組成的攝影團體「每日英雄」,為推廣苗栗民俗活動,自發性響應發起「苗栗縣火旁龍公益明信片」愛心義賣活動,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作為苗栗地區偏遠的國小課後服務等服務經費。

邀請您一同共襄善舉,活動網址:https://www.mxp.tw/dailyhero/postcard-campaign01/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年4月8日是斗南鎮石龜國小96週年校慶運動會,96歲的大生日,現場來了許多嘉賓、前輩學長姐與退休老師齊聚一堂、獻上祝福。

  高啟順校長勉勵現場小朋友,要以感恩的心來感謝所有幫助自己的人們。全校小朋友一一向每位嘉賓問好,而學校準備了感謝狀,感謝每位協助學校的善心人士,現場頒狀予和平會,感謝愛心早餐對貧弱孩子的照顧。

  校方今日頒獎104年雲林縣模範兒童,喜見早餐受助孩子也在領獎行列中,看孩子鎮定地從隊伍中走上台前的這一刻,相信也溫暖了許多陪著孩子、栽培孩子的老師及與會貴賓。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亡羊補牢】

演出故事簡介:
  「亡羊補牢」到底來得及補救,為時不晚?還是無濟於事,為時已晚呢?劇場後台,演員們為了如何詮釋演出「亡羊補牢」故事吵翻天囉!有人要忠於原著,也有人想跳脫傳統,彼此互不相讓。原來,「亡羊補牢」這句話出自戰國時代忠臣-莊辛,他整天苦口婆心提醒楚襄王要用心國事,因為敵人即將攻佔國土了。襄王不聽勸導,傷心的莊辛遠走他鄉。沒多久,楚國領土果真被佔領。當初不聽勸的襄王,下一步會怎麼做呢?

作品精神:
  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鼓勵大家不論曾經做錯過任何事情,只要願意真心誠意補救,將傷害減到最低,仍有機會絕處逢生。

活動官網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再苦,也不能讓孩子失去學習的機會

  一般正常家庭的孩子放學後,至少學習一項以上的課程,例如:鋼琴、心算、繪畫、美術、心算、圍棋…等,貧弱家庭孩子卻缺乏學習的機會與資源。正常家庭孩子回到家中,有父母親陪伴溫習功課,貧弱家庭孩子卻要當個「小大人」,需要照顧年長的祖父母、生病的父母親與年幼的弟妹。
 
  我們相信,孩子的天資才能是不分貧窮貴賤的,貧弱家庭孩子的學習不應嚴重的落後在起跑點。我們更相信孩子應該站在公平的起跑點,惟有透過學習,貧弱家庭孩子才有機會自我實現,脫離貧窮,邁向彩虹般的光明大道。歡迎國中小學向本會提出申請,將視申請案進行後續了解。
 
相關文件請參考下表:
期程
使用文件
申請階段
※有意申請者請下載使用: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