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04年10月24日(六)是仁善國小的親職教育日,這次學校是採園遊會的方式,由各班自行擺攤。於是,仁善點心坊的小朋友這幾次跟邱師傅學習的好手藝,應該可以一起來參與這個盛會。所以,10月21日(三)點心坊上課時間,就跟小朋友約好,當天的成品要分享一部份於園遊會當天義賣,點心坊的小朋友們當然義不容辭,當天做得更起勁!

邱師傅特別設計了簡單又特具意涵的餅乾課程—杏仁奇福幸福餅乾,不僅做起來容易,味道也適合大眾口味,品名更是切合這次的義賣活動。因為當天上課時間有限,小朋友僅能幫忙完成幾盒杏仁奇福幸福餅乾,其他不夠的數量,邱師傅情義相挺,在園遊會前一天做好送到學校來,好讓我們明天展開義賣會。

活動當天,很多同學知道有義賣會,事先就主動來幫忙張貼海報、布置攤位。義賣開始時,同學們有些害羞和生澀,靜靜地等待客人,不一會兒隨著人潮多了起來,叫賣聲也大了起來。征傑同學一句「發揮您的愛心,救救受飢兒。」馬上安柏同學接著說:「幸福手工餅乾一盒80元,但您的愛心無價!」旁邊的人說:「讓我們和世界和平會一起做愛心!」還有兩位同學一人拿一盒在校園四處流動叫賣,成功賣出去後高興的回來報告,又再拿一盒繼續去叫賣。

學校的方孿老師是第一個拋磚引玉,一人就認購四盒,接著路過的校長、家長會長、老師,看到同學們這麼賣力,大家都非常慷慨認購。後來,有幾位同學也受到感召紛紛加入購買,這群孩子們受之於社會,不知不覺已醞釀了一顆溫暖的心,在有能力之餘也懂得回饋社會,希望這樣「愛的種子」能不斷傳播出去!

感謝世界和平會一直在關懷這群弱勢的孩子,隨時給予他們溫暖與鼓勵,讓他們不因環境因素而畏縮、卻步,反而能夠充滿了愛來面對生活的一切。

仁善國小輔導室淳羚謹上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