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ovid-19,常有人形容世界按下了暫停鍵。

但風還是繼續吹,地殼還是繼續移動,雨後彩虹還是一樣讓人期待。  世界沒有暫停,只是人類看世界的速度慢了下來,讓我們有機會重新好好凝視這世界,以及觀照自身的心靈狀態。

疫情升級的停學期間與暑假,世界和平會準備了【營養防疫物資箱】與適齡書籍(包括繪本、橋梁書、青少年小說等)給服務的孩子們,除了盼望能減輕家中經濟壓力,給予危機家庭溫暖以及讓孩子免於飢餓,也希望有書籍可以陪伴孩子在家防疫的日子,從中獲得一些收穫。

孩子在收到物資後紛紛給了回饋,透過書信看見孩子在這期間的心靈狀態,有位孩子就和我們分享了自己在書裡看見最喜歡的一段話:「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之於金錢、食物、奢華、地位等等其他任何事物比起來都遠在天邊。」

因為世界慢了下來,讓人們清楚看見世界所共同面對的困難,以及自身所受的限制,在此刻孩子更加感恩所得到的幫助。

你呢?當世界慢了下來,你看見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