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世界和平會109年服務成果報告|電子書連結

 

服務內容與成果

109 年度,世界和平會獲得各界支持募得 84,980,780 元整,各項服務支出 81,086,340 元整,兒少服務個案共 6,749 人、589,330 人次;新住民服務個案共 58 人、12,32 人次;老人服務個案共 44 人、2,551人次。

營養餐食服務

        小玉米的媽媽單親獨自扶養她和姊姊,媽媽長期有頭痛、胃痛的困擾,身體狀況一直不好,需要定期就醫服藥。因為媽媽工作收入不穩定,小玉米經常有一餐沒一餐,懂事的她卻因為瞭解媽媽的難處,不敢跟媽媽開口喊餓,總是自己默默忍受,結果胃痛成疾,甚至影響課堂的學習。

兒童戲劇慈善公演

舉辦全國兒童戲劇慈善巡迴公演(九歌兒童戲團「東郭‧獵人‧狼」),結餘作為 2020 年「搶救受飢兒」服務經費,讓偏鄉與一般地區貧弱與危機家庭的孩子們也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

藉由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的舉辦,讓孩子能欣賞優質藝術文化,透過戲劇寓教於樂方式,傳達正面教育意涵。

助學服務

小季從年幼即接受世界和平會的關心照顧,如今已成為大男孩,且考上幼兒教育學系。他感謝幫助他的認養人,並期許自己要去幫助更多人。

彩虹學堂

世界和平會的貧弱孩童課後計畫,旨在協助家境困難、缺乏學習機會的孩子,讓他們在學校課後還能學習到課本之外的課程。學校會依據孩子的興趣與長才,籌辦不同課程的彩虹學堂,目標為期待孩子找到自信、輔助孩子學習,以期未來達成孩子脫貧的願望。此計畫經費會運用於學堂的課程講師費及孩子的點心費。

偏鄉圓夢服務

這一年,

不少比賽受肺炎疫情影響,或停辦或延期,

眼看努力多年的孩子,似乎還無法等到一場完美的比賽,

就要從童年畢業了。

疫情可以讓世界暫停,卻阻擋不了孩子前行的步伐,

未來已等不及的要他們長大。

被疫情沒收的比賽無法追憶,

但努力過的汗水與遺憾的淚水,同樣讓人永誌不忘,

都是專屬這世代的獨特寶藏。

 

undefined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