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務季100號專題報

基隆市仙洞國小射箭隊圓夢故事 by 射箭隊指導老師 李明璋 


『仙境百年飄他雨、洞天萬世沐和風』。

仙洞國小是一所百年老校,近年因附近基隆港繁華不再,連帶使社區就業機會減低,造成青壯人口外移,學區內單親、隔代教養、外配家庭比例偏高,學生文化活動較少,為讓經濟弱勢學生接觸更多樣化的社團活動,並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長,建立自信,因此本校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射箭活動,藉此培訓具發展潛力之射箭選手,也形成本校特色運動。

undefined


仙洞的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他們都會為了追逐這個夢想而不斷地努力學習,但是由於有些小朋友或許在學業上無法出眾,但是在其他才藝的表現卻如同一顆璀璨耀眼的玉石,只要經過細心地琢磨,假以時日必是一顆光芒四射的鑽石。

因此身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提供該類型的小朋友發揮的舞台,讓他在自己專長的領域發光發熱。小俊及小駿是本校6年級的小朋友,在三年級時看到學長姊們射箭的英姿,烙印在他們腦海裡,也跟著報名參加了射箭隊,從此深深著迷,尤其此運動強調集中力及注意力,當射中紅色靶心那種喜悅的心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四年級第一次參加射箭比賽的他們,分數其實慘不忍睹,但是他們看著學長姊的表現,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更進步,持續努力練習一年後,先拿下了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團體第二名,今年他們的夢想就是替學校為自己爭取一次團體冠軍。

終於在經過一年半的苦練,在107年基隆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射箭賽中奪得男子團體組第一名的好成績,接著107年市長盃射箭比賽再度拿下團體冠軍,而且拿下個人的第一第二名,分數則由第一次參加比賽的100分不到,進步到590分,他們成就了自己,當從市長手中接過獎杯時,大家相擁而泣,因為這是由無數汗水所換來的成果,也是他們夢想的實踐。

礙於本校是一所小型學校,家長社經地位不高,因此,學校有限經費難以維持射箭社團的運作,為延續孩子們的夢想,期待有外界經費奧援,以補足如:教練鐘點費、比賽弓、比賽箭及瞄準器…等基本射箭設備。

透過世界和平會的經費,我們的射箭社團在器材上得到了補助,讓學生有足夠的練習箭可以練習,還有新的比賽箭可以參加比賽。也因為世界和平會的經費,讓我們可以聘請校外的專業教練到校來舉辦暑期的射箭營,學生在暑期的射箭營中都覺得射箭是一項相當有趣的運動,雖然孩子在練習的時候總是很累,但卻從不喊苦,甚至希望能夠一直從事這項運動。感謝世界和平會持續支持,讓仙洞的孩子能勇於追夢,實現他心中的伊甸園。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