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7月孩子們期待參與的暑期課後班因為疫情不得不取消,原本期待疫情趨緩可以在開學前有機會恢復,但因應疫情的發展卻也衍生出美好的緣分,我們認識了好時光玩手作團隊,再加上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中壢家庭服務中心的應援,適合孩子的線上手作課就此展開。

undefined

感謝好時光玩手作的小咩老師支持世界和平會關懷孩子的想法,運用團隊的豐富線上與實體手作課經驗,幫我們設計8堂適合孩子的手作課程,除了可愛的裝飾娃娃,還有很多高實用性的手作作品,像是擦手娃娃、髮飾、鑰匙圈、夜燈…等,讓孩子在製作後,還可以延續作品與日常生活結合使用。

因為線上時間有限,加上須關注、確認每位孩子的進行狀況,所以線上手作課沒有錄影,孩子們必須把握課堂的時間準時上線,幾次的默契培養後,孩子們都能提前準備材料包和工具準時上線。也因為要專心聆聽老師的解說,觀看示範影片,孩子們比現場活動更專注在每一階段的步驟,是意外的小收穫呢!

而晚間手作課的時段也成了親子互動的暖心時光,有的家人協助準備材料、有的家人與孩子一起製作,課程後家人幫忙拍照留下孩子與成品的照片,更多的是創造孩子分享每次課程及自己別具創意作品的機會,孩子們珍惜也把握每堂線上課的夜晚。

完整服務紀實:意外卻驚喜的線上好時光手作課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