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才有希望 世界和平會邀你一起幫助受飢兒

世界和平會提供營養早餐,讓孩子的一天從幸福開始。圖/世界和平會提供

  台灣約有 58 萬戶中低收入戶,其中 18 萬名孩子因經濟困頓導致三餐不穩定。世界和平會自 97 年起,提供 386 間國小、逾 2 7 千位孩子可以在上課前吃到營養豐盛的早餐,而不是餓著肚子上課。不僅如此,世界和平會也提供 38 萬份食品與營養品,讓近 6 4 千名孩子在晚間或假日可以自行料理食用,不至於挨餓。

  世界和平會表示,家境越辛苦的孩子,越容易三餐不穩定,或是食用單一、廉價的食物,導致營養不良或不平衡,對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會因未攝取足夠營養,導致體力缺乏、專注力不足,學業上得比其它孩子更用功。心理上,則會因為沒東西吃被同學取笑,容易自卑、沒有信心,也易因瘦弱被欺負,導致害怕上學或無法敞開心胸交友。

  小民每天餓肚子上學, 但不想被其他人看到他的脆弱,絕不輕易開口喊餓。自從世界和平會提供愛心早餐後,他每天期待上學,因為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早餐,不僅如此,世界和平會平日還提供食物包、營養品,節日還會準備適合物資,例如,春節會收到圍爐佳餚,兒童節則是收到文具,讓他和家人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

  不只是小民,每天吃愛心早餐的小澤表示:「謝謝叔叔阿姨讓我早餐吃飽飽,我會好好讀書,長大後也要賺錢幫助像我一樣的小朋友。」另一位小瑄說:「謝謝熱心又善良的叔叔阿姨們,讓我們能吃到美味的早餐,因為他們的幫助讓我們心裡暖暖的。」

  世界和平會表示,不論是愛心早餐、營養餐食、年節服務,或是為孩子募集學習需要的文具、書包、檯燈等用品,這些都不是一次性的豪華大餐,而是長期、穩定的陪伴,讓孩子即使成長過程較辛苦,也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善意,讓他們更有力量面對問題。

吃飽才有希望 世界和平會邀你一起幫助受飢兒

世界和平會為弱勢孩子提供營養早餐,讓他們不必餓肚子上課。圖/世界和平會提供

吃飽才有希望 世界和平會邀你一起幫助受飢兒

除了愛心早餐,世界和平會也提供食物包、營養品,即使不上課,孩子也不擔心會挨餓。圖/世界和平會提供

吃飽才有希望 世界和平會邀你一起幫助受飢兒

除了愛心早餐,世界和平會也會提供食物包、營養品,即使不上課,孩子也不擔心會挨餓。圖/世界和平會提供

捐助支持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搶救受飢兒 - 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