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少服務成長課程「圖畫書閱讀理解」

  「I hear,I forget;  I see ,I remember;  I do, I understand.

   淑貞老師提及閱讀是一個邏輯訓練的過程,並不是只有各說各話的詮釋,需要帶讀者喜歡閱讀、嚴謹的思考步驟、熟悉文本、對於討論的開放性,唯獨扣緊文本,孩子的思考歷程就像緊閉的百頁窗一瞬間突然拉開。而思考必須從日常生活觀察開始,無論是聽到的、讀到的、看到的,需要如有複眼的昆蟲般,細膩觀察到不同面向,進一步好奇不同的可能,閱讀也是如此。

   今年度再次邀請兒童文學工作者—黃淑貞老師,為本會閱讀推廣的種籽團隊帶來「圖畫書閱讀理解」工作坊。透過實作練習與分享回饋,期望為本會的閱讀推廣服務有所助益。

★★ 講師介紹 ★★

  黃淑貞 老師-小兔子書坊店長、仁美華德福實驗小學閱讀寫作老師、兒童文學工作者、繪本作家。

  兔媽(淑貞老師)為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與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雙碩士畢業。用圖畫書陪伴孩子,從中發現圖畫書與兒童文學的美好,體認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是閱讀。2011年底開始經營小兔子書坊—位於桃園平鎮、富有童話故事味道的獨立書店。 「閱讀就在日常」,認為閱讀是輕鬆自在的、可以很自然地存在生活中、不拘任何形式的。一起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吧!

★★ 工作坊內容 ★★

 3/14() 13:30-16:00 圖畫書主題閱讀理解

 3/28() 13:30-16:00 無字書的讀寫帶領

★★ 工作坊地點 ★★

 小兔子書坊(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二段1931561號)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