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說:「為了照顧這兩個小的,不管怎麼樣都會讓生活過下去。」

  小慈和妹妹由爺爺奶奶拉拔長大,爺爺奶奶年事已高,爺爺肺功能退化,手腳行動也變緩慢,因為食量減少,身形顯得瘦弱,但仍幫忙做些家事,希望為奶奶分擔辛勞,操辦家裡大小事的奶奶身體還算硬朗,卻彷彿是為了穩定生活而看淡自己的身體病痛,即使偶爾出現痠痛不適,也只是簡單貼個藥布咬牙苦撐。

  奶奶總說先讓孩子吃飽,他和爺爺吃什麼無所謂,包子、饅頭,或是隨便煮12道菜,有東西吃就好。爺爺奶奶為了照顧小慈和妹妹,找包裝清潔用品的家庭代工賺取收入,可是不穩定的工作量,容易因為沒有工件就沒有收入,僅依靠低收補助、和奶奶平時省吃儉用留下的錢節儉生活。

  升上三年級的小慈和就讀大班的妹妹乖巧可愛,是爺爺奶奶生活裡的小甜心、小幫手,只願姐妹倆能可以健康、快樂地長大。世界和平會持續關懷小慈和妹妹,包括平日和寒暑期的營養餐食,餐券、食物箱等方式讓孩子的假期也可溫飽,並透過生活扶助金、線上學習等服務,讓孩子的學習不受經濟困難而影響。

1101208_111year_03-1.jpg

對許多受飢兒童來說,寒假與農曆新年並不那麼快樂,反而令人擔憂!因為放假的日子也意味著將要餓肚子了,孩子們總擔心不知道何時可以吃到下一餐?農曆年來臨前,世界和平會號召大家一起關懷受飢兒童,我們預計協助2,000位受飢兒,讓他們能有寒假餐費、寒假愛心食物箱、愛心年菜與傳愛紅包,有溫飽、安穩的新年,充滿希望地迎接每一天的好日子!

Banner-115x39.jpg

2022_袋受飢兒過好年.jpg

邀請您愛心捐款支持

也歡迎企業公司社團協助愛心食物箱放置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