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瘦瘦、小小、黑黑的頑皮小男孩-小龍,自100年認識他時,他才小學五年級。因為案家位於五峰山上,案父一人獨自扶養三個兒子,大哥、二哥都上國中了,比較獨立,但小龍還需要父親的照顧。案家的生活費除了政府的社會福利補助之外,就靠案父偶爾打零工的收入,但大多時間案父都是與酒為友,雖然不會喝到爛醉如泥,但孩子和親友們都不希望案父借酒消愁。

long    

101年開始,本會提供小龍助學金的補助,在聖誕節時,一位非常有心的助養人,買了一件白色絨毛外套送給小龍,size還買得剛剛好,看到小龍小心翼翼的把外套穿上,內心的喜悅像海浪一樣波濤洶湧,真的很感動!因為秋冬之際,山上的溫度較低,小龍只穿了一件又一件的薄衣服和薄外套禦寒;長褲不是破了又補,就是短到變成七分褲,看了真叫人心疼。後續又提供小龍文具、衣服、褲子和鞋子等,由於小龍穿的鞋子都是撿哥哥們的舊鞋,對小龍來說都顯得大些,加上小龍喜歡跑來跑去的,鞋子很容易就破了;所以,能擁有一雙新鞋,對小龍來說,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另外,今年替案家申請全聯福利卡的福利金,每月替案家購買民生用品和食品送上山。看著小龍不再像當初那個營養不良的孩子,每次的笑容都像春天一樣的燦爛,心裡頭感到無比的溫暖。看見案父清醒的時刻愈來愈多,漸漸感受到案父對小龍的父愛,真的很欣慰。希望我們的協助,可以讓案家繼續進步,讓孩子快樂成長,達到我們服務的初衷。

http://www2.worldpeace.org.tw/danger_service1/view.php?id=24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