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請前往世界和平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peace.org.tw

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2/05/03/11689-2810467.htm
世界和平會籌募貧童餐費 讓受飢兒暑期不再挨餓
2012年5月3日 23:53

NOWnews    
6月8日「愛心感恩餐劵」每張面額1,200元,餐會現場還有古董義賣等義賣。〔圖/記者吳順永攝〕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為了讓孩子們暑假不再挨餓,世界和平會與台糖長榮酒店將共同聯手在6月8日晚上舉辦「搶救受飢兒‧世界和平會2012感恩餐會」,以預售餐券來籌募台南地區402位貧弱家庭孩子暑假餐費,讓受飢兒暑期不再挨餓。

世界和平會總會主任秘書鄭建居表示,今年第一次以預售餐券的餐會型式來籌募貧童暑假餐費,每張面額1,200元,採一人一券,活動預計售出500張公益餐券。

捐助人可憑餐券在6月8日晚上前往台糖長榮酒店參加感恩餐會,當日現場安排才藝表演,以及古董、國際名牌二手包的義賣,所得全數投入101年暑期貧童的餐費用途。

曾為和平會募集過愛心早餐,也是本次協辦感恩餐會的台糖長榮酒店副總林永存表示,持餐券的民眾可在五星級飯店中品嚐大廚精心準備的紅燒台式海鮮羹、山藥紅棗燉排骨等九道美味中式桌菜料理,另可供應素食桌菜,希望透過飯店美食為愛心慈善加分。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和平會獻愛心 帶貧弱親子遊牧場

日期:2012.4.2

來源:中華日報

記者翁聖權報導

 「小朋友來!舉起你的植物染作品,看鏡頭笑一個!耶!」世界和平會台南市兒少關懷中心昨率八十名貧弱家庭親子,暢遊柳營八老爺牧場與大內挾酒甕步道,提前為小朋友過兒童節。

 昨天一大早,和平會社工就帶著這一群親子從新營搭五分車,前往柳營八翁酪農區;沿途欣賞村野與牧場風光,小朋友心情都很興奮,在五分車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抵達八老爺牧場後,小朋友也快樂的餵乳牛飼料,體驗人畜之間的親密接觸。

 隨後,又前往大內挾酒甕步道。小朋友在解說員帶領下,走過烘爐井、生態池,還到無尾山、鏡面山眺望點,欣賞初春的風景,一路上家長與孩子說說笑笑,氣氛非常溫馨。

 最後還體驗「植物染」課程,讓親子一起動手完成紀念品,沾滿植物顏料的雙手,成了兒童節最美好的回憶。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帶孩子走踏社區過兒童節

來源:壹凸新聞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東關懷弱勢兒童 請吃大餐

日期:2012.3.31

來源:中華日報

 東東餐飲集團旗下的東加和漢創作料理餐廳,今年兒童節前夕舉辦「繪希望」公益繪畫比賽活動外,卅一日中午還招待四十位「世界和平會」的小朋友吃大餐,提前慶祝兒童節。

 東東餐飲公關副總林佳樺表示,東加和漢今年推出公益繪畫比賽活動,希望每位小朋友透過繪畫,能滿懷希望、快樂成長,而且每位參賽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一分兒童餐的免費招待。

 這次的公益繪畫比賽邀請世界和平會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昨天招待四十位小朋友吃大餐,小朋友帶著他們的繪畫作品到場,講解自己作品裡小小的心願及夢想。

 有位小朋友畫了一架飛機,原來她很想跟她的越南籍媽媽搭飛機到越南,去看看只在小時候見過一次面的外公外婆。還有位小朋友的願望是在兒童節時吃一頓大餐,結果真的實現了願望。

 這些家庭貧困的孩童平常鮮少有機會吃大餐,當看著一盤盤的壽司生魚片,那種先吞口水、一口一口慢慢品嘗,深怕以後忘了那種滋味的表情,讓服務人員看得入神。

東加和漢關懷和平會受飢兒 邀兒童節吃大餐

日期:2012.3.31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義市大同國小,27日上午,熱鬧沸騰!原來是嘉義地檢署觀護人林素麗、嘉華獅子會會長白振財,偕同大同國小校長朱麗乖、世界和平會總會主任秘書鄭建居,一同頒發給孩子3000元的助學金,和營養食品,場面溫馨。

Yahoo

觀護人林素麗表示,兒童節是屬於孩子的節日,不應該因為貧困,就剝奪孩子快樂過節的喜悅,也鼓勵在場所有的孩子可以更加努力,將來回饋社會。獅子會白會長也提醒現場小朋友注意身體健康,不要讓家人擔心。同時期待地檢署的拋磚引玉,可以讓更多的民眾加入扶助的行列。扶助專線:05-2255-164。
和平會總會主任秘書鄭建居表示,感謝嘉義地檢署長期來的支持與協助,今年兒童助學金嘉義一共發出81位孩子,共24間國小受惠。這次由大同國小的17位孩子代表受贈,其他23間學校也由社工人員一間一間的送達至每所學校,並協助每位小朋友繳交學費。(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通訊社】獲贈肉鬆 弱勢學童添菜色
「不用常常吃泡麵了」,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陸續分送某食品公司捐贈的肉鬆,為弱勢學童增添菜色,讓學童不再為常吃泡麵煩惱,滿足學童的胃,更溫暖學童的心。
和平會高屏區高級專員蔡政修今天表示,某食品公司響應「搶救受飢兒」活動,捐贈1008份的豬肉鬆與五香肉鬆,為和平會所照顧的弱勢學童家庭餐桌加菜,增添美味的菜餚與關懷。

中央通訊社  
這批愛心物資近日陸續分送給和平會所照顧的弱勢學童,學童們想到可以一飽口福,不禁高興歡呼,但由於罐頭有些重量,通知家長協助載回。
學童小玫(化名)表示,以往每天都只以一杯豆漿解決早餐,也經常以泡麵果腹,現在回家後有香噴噴的豬肉鬆與五香肉鬆,飯桌上不再只有白飯和泡麵。
蔡政修說,這些弱勢孩童正值發育期,常因家庭經濟限制,造成三餐不穩定、營養不均衡等問題,推出「搶救受飢兒」方案的服務後,受照顧學童獲得不定期的愛心物資,增添餐桌菜色,可以更加均衡學童的營養。
蔡政修歡迎善心人士和愛心企業響應「搶救受飢兒」活動,幫助弱勢孩童能填飽肚子,健康成長。(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東陽企業響應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活動,捐了一千零八份豬肉鬆與五香肉鬆,為和平會所照顧的弱勢孩童家庭餐桌上,增添美味菜餚與關懷,善舉讓南區共一百六十八位孩童,都順利領到肉鬆與五香肉醬。

新東陽20120321
這項愛心物資發放活動,一早即由社工人員偕同新東陽人員一起抵達學校,集合小朋友一起發放。


由於罐頭有些重量,老師請孩子的家長來協助載回;當小朋友看到拿到手裡的肉鬆立即被爸爸媽媽載走,只能吞口水,不敢吵著要吃,讓發現此狀的社工員格外感到心酸,心疼這些平時連三餐都無法穩定的小朋友終於可以一飽口福,回家後就可以慢慢享用。


小玫就是其中一位受惠者,以往每天都只以一杯豆漿解決早餐,在接受和平會「搶救受飢兒」方案服務後,不定期的愛心物資,讓小玫家的餐桌菜色,不再只有白飯和泡麵,可以更均衡與營養。和平會南區高級專員周怡亨表示,正值發展時期的貧弱孩童,常因家庭經濟的限制,而造成三餐不穩定、營養不均衡等問題,身形與體重都相較於同年紀的孩子還要瘦小,該會長期協助愛心早餐的提供,加上愛心企業的不定期物資贊助,幫助貧弱孩童能填飽肚子並健康成長,期待更多善心人士參與此一有意義的活動,愛心專線○六-二一五○五七五。(記者黃微芬)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養愛撲滿大家一起來-要記得吃早餐唷!

愛撲滿是世界和平會特別為受飢兒童於兒童節前夕所規劃的愛心活動,每年小朋友最開心的日子莫過於兒童節,總希望在這天有禮物可以收,不過,希望在歡笑的氣氛中我們也可以盡一點小小的心力,把這樣的快樂散播到偏遠地區並需要關懷的孩童身上,也希望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參加這個活動,不僅可以體會儲蓄的樂趣,更可以了解除了接受的滿足,另一個層面是給的幸福,讓這個兒童節過的更具意義!!

吃早餐到底有多重要~請聽我娓娓道來~
還記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遠目~),

每天早晨頂著大太陽開朝會時,

前面的師長還在長篇大論、滔滔不絕跟我們闡述做人應該正直、友善、鋤強扶弱的道理,

大家在底下早已經像毛毛蟲一樣,歪來扭去的,

就當我在心中吶喊:不要再說下去了,我想要代替月亮懲罰你時,

前面的同學已經先我一步,跨了出去,我當下以為他就要爲大家發出正義之聲,

心中正要爲他搖旗吶喊之時,「砰!!!!!!」的好大一聲,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林爺爺當志工 回饋和平會

中低收入戶的攤商林輝南因女兒離婚又弱智,為了照顧女兒跟兩名孫女,即使家庭經濟不富裕,但因兩名孫女受過世界和平會課輔班老師的照顧,他為了感恩回饋,已經連續五年擔任和平會志工,並幫忙籌募物資,還帶著中輟生參加廟會打工以避免誤入歧途,深獲鄰里肯定,近日將代表導明里選拔嘉市好人好事代表。

 free1010317  

六十二歲林輝南擺攤做生意三十年,包括泡沬紅茶、玩具、蚵仔煎、衣服都賣過,生意始終不穩定。五年前,弱智女兒離婚後,帶著兩個孫女返回嘉義,林輝南夫妻倆除了平時需到各廟會、夜市擺攤,還得輪流照顧女兒及孫女。
當時念國小的孫女上半天課,放學後無人照顧、又沒錢上安親班,得知世界和平會承辦弱勢家庭課後輔導班,兩個孫女經由課輔班老師照顧,不僅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大孫女的畫畫作品,還曾獲選印製成為環保袋,由市府義賣。
林輝南受人點滴十分感恩,因此到課輔班上當志工回饋,同時擔任社區嘉興宮志工,廟里信眾供奉水果、貢品,他也會協助捐出,讓和平會分給課輔班孩童或單親弱勢家庭。
有時候沒人捐獻物資,林輝南還會自掏腰包購買點心送給孩子們,孩子們見到「林爺爺」來,就知道又有玩具、點心可以拿了。
另外,林輝南因擔心中輟生遊手好閒誤入歧途,兩年前只要廟會有需要工讀生,他便帶著七、八名國、高中的中輟生來回屏東、嘉義搬運拜拜用的豬隻打工,讓中輟生們從中體認付出的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林輝南說,自己艱苦的時候受人幫助,那種感動難以言喻,幫助人真的很快樂。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國】「2012貧弱家庭孩童夢想計畫」開始申請!

d-1d-2d-3  

本會發起「偏鄉圓夢」2012貧弱家庭孩童夢想計畫,以學校為單位來申請,邀請  各國小、國中、高中(以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為主),陪同有意願且品行良好的貧弱孩子或社團制定圓夢計畫,可包括美術、運動、音樂、語文…等,計畫需具體可行。本計畫不開放學生個別申請。


申請時間:2012年3月15日(含當日)前,需完成夢想實踐計畫(含基本資料與計畫概述,可上活動網頁下載表格),同時e-mail與郵寄繳交,兩種方式皆需完成,缺一不可。請e-mail
dreams@worldpeace.org.tw,郵寄至「320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 159號『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小組』收」,並請於寄出後電洽(03)316-3336確認。


相關未盡之事宜,請洽公益發展部副社工督導鄧湘樺:03-316-3336。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搶救受飢兒 170童待援

new1010301  

世界和平會、新竹縣公益慈善會『搶救受飢兒』計畫,希望為近一百七十名貧弱家庭學童募集愛心早餐,讓學童上課有精神、身體發育正常,但目前善款只能供應六十多名學童,呼籲大家多多發揮愛心。

世界和平會總會主任秘書鄭建居說,針對縣府與各校通報,轉介的十六所學校,近一百七十名貧弱家庭學童,世界和平會發起『搶救危機兒』和『搶救受飢兒』計畫,分別向社會各界募集學童的助學金,民生用品和早餐。

在華邦、旺矽、長洛、松翰、瑞勝捷、笙泉、福水生物等企業的定期贊助下,共募得一百多萬元的善款和物資,日前已由縣府社會處處長蔡榮光和鄭建居,捐給家長代表,其中旺矽與松翰兩家公司,更加碼準備了一百多個紅包送給助養貧童。

鄭建居說,愛心早餐部份,每月只要一千元就能幫助一名貧童,但目前募款只能供應六十多名學童一學期的早餐,包括照東、埔和、瑞峰、花園等十六所國小的清寒學童,有待更多愛心人士伸出援手。洽詢專線:656-8932。
( 2012.2.14,自由時報)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故事館─『看展覽獻愛心─百元鈔票「助學」捐款』

Cash  
 
看「鈔票的故事」展捐百元鈔票獻愛心。台北故事館與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合作,為學童募集助學基金,一同幫助貧童上學,讓他(她)們可以安心讀書,快樂成長,創造無限希望與契機。
活動時間:2/18~6/10/2012止
活動內容:民眾可自由樂捐百元鈔票(樂捐者世界和平會即開立捐贈收據)
募集內容:百元鈔票為基本(捐款多寡不限)
用途:募款結束後,將款項全數交由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捐出,做為貧童助學基金使用。
洽詢電話:2587-5565轉106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GSS 叡揚資訊舉辦按讚捐五元,共捐出一萬元整

yang.jpg  

此為世界和平會頒給叡揚資訊的獎牌~最主要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愛心"讚"

1010205.jpgGSS 叡揚資訊
叡揚資訊按讚人數為1,178人,每按讚捐五元,最後加碼為捐給世界和平會一萬元整

yang-1.jpg

(左為世界和平會公益發展部的高級專員陳貴美,右為叡揚資訊行銷專員 Kelly)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日報】搶救受飢兒 和平會發物資
 20120120.jpg  

搶救受飢兒 和平會發物資

  二○一二龍年進入倒數,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發起「袋我過好年.紅包滿滿」活動,進行一個多月後,趕在新年除夕前,共送出二百多份的貧童餐費、年菜與新年紅包,將募集來的各項愛心,「袋」貧童過好年。
  和平會高級督導陳怡表示,孩童的餐點照顧問題,常在沒有學校照顧的寒、暑假浮上檯面;今年寒假有廿二日的假期,可能會有許多孩子都得在飢餓中度過,拜大眾的幫忙,讓該會準備了蜜豆奶、麵條、臘肉、蛋捲、麥片等好多的物資,一一分送到各個家庭。
  她說,這些物資,有的是讓孩子在家裡就可以直接食用,有的須透過簡單的烹煮,讓孩子不會因為放假在家中而挨餓,也讓家長可以安心的地上班,每個孩子收到一大箱的寒假物資時,都開心的笑了。
  小偉(匿名)每年過年時,總是和哥哥獨自留在家中,期盼媽媽在忙完工作後,能和媽媽一起過年,他總是很懂事地拿出麵跟罐頭,在家中乖乖等待,去年在除夕時收到了和平會所訂的年菜,讓一家人第一次吃到這樣豐盛且好吃的年夜菜,期待明天的好運。
  在新的一年開始,和平會邀企業、商店與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搶救受飢兒的行列,愛心專線二一五○五七五。(記者黃微芬報導)20120120-a-01.jpg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新聞】童畫好鼓力 讓貧弱家庭兒童夢想起飛

2012壽山盃公益趣味高爾夫球賽1月8日開打

今年主題:童畫好鼓力 讓貧弱家庭兒童夢想起飛
● unntv採訪組 記者邱國隆/高雄報導20120104

非常新聞20120207.jpg  

  加上今年已連續舉辦屆11年的「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定1月8日在高雄縣信誼高爾夫球場開打,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有超過20家知名廠商一起投入公益,捐助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成立太鼓班及畫畫班,協助貧困及單親家庭孩童課後照顧輔導,讓學童除了課業外更能得到多元發展,達到全人教育概念。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指出,為延續故董事長何壽山幫助弱勢團體的公益使命,歷年來幫助了包括喜憨兒、唐氏症關懷協會、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協會、高雄市聲暉協會、調色板協會、身心障礙游泳協會、、腦性麻痺協會…等7個團體圓夢。每年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除了有廠商大力支持,回饋球友愛心外,今年在第13洞贊助商,京城建設再度配合基金會,推出只要在第13洞第一個一桿進洞的球友,即可獲贈京城集團的厝一間。參與的貴賓無不摩拳擦掌,引頸期盼,好運降臨在自己身上。 該基金會表示,壽山盃趣味遊戲一直是貴賓津津樂道的話題,賽事中鬥實力也要看運氣 ! 今年除了果嶺遊戲將送出蘇菲亞珠寶30分裸鑽外更加入有飛躍九宮格、球球向前衝、一擲千金、古早味麵茶、烤蕃薯、烤香腸、、、等10個攤位的古早味園遊會,讓球友重溫兒時遊戲回憶也讓球友補充體力;除了愛心球友踴躍加入,每年都大力支持活動的贊助商,還包括協辦廠商有瑞士隆奧銀行LODH、京城建設、Maruman、Audi汽車、申豐化學工業、琉園、蘇菲亞珠寶、CYRANO ; 逐洞贊助廠商有PING、YAMAHA、HILLTOP、CLARINSMEN、MAJESTY、DAKS GOLF、沖繩伊藤園、tittot、Audi汽車、CYRANO、Fedaboa、泰山純水、NIKEGOLF、FILA、Eslite、…等,分別與球友進行好玩的”逐洞趣味遊戲”,與大家一起愛心逗陣來。

  敬典文教基金會在今年的募款活動中,為感謝球友獻出愛心,凡捐款超過一定金額可玩回饋遊戲一次,捐款越多還可獲得逐洞廠商蘇菲亞珠寶提供的品牌禮,今年還有Kasco、居禮名店、Taylor of Old Bond Street、椰來香也加入贊助行列,大家皆齊心齊力為弱勢團體圓夢,在此洞盡一份心力,主辦單位並準備神秘大禮,用實際行動回饋球友愛心。

  奉獻公益不遺於力的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強調,奉行該會故董事長何壽山“啟動孩子未來的光合作用”精神,是今年預計完成使命,除了資助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貧弱家庭兒童夢想起飛-童畫好鼓力方案」。另外,更希望藉此活動宣傳目前所舉辦積極培育優秀國內年輕選手的「兒童高爾夫球培訓專案」,呼籲有興趣的家長能夠一同加入,共同逗陣行。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善心捐助紅包滿滿 百位貧弱家庭兒童受惠

20120113.jpg  

博愛國小受惠兒童手持過年助學紅包與新年禮物與校長周孟志(結領帶者)合照。(攝影:李擷瓔/大紀元)  

  希望幫助100個嘉義縣市貧弱危機家庭兒童少年過一個溫暖的新年。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於歲末時節,籌募「袋我過好年,紅包滿滿101」活動,於過年前,元月13日在嘉義市博愛國小發放過年助學紅包與新年禮物,22位學童,每位收到600元紅包、圍巾及襪子。

  和平會總會特任秘書曾士哲表示,新年是每個孩子期待的日子,有嘉義熱心捐助人願意提供100位孩子的助學紅包,善心人士捐助寒假餐食經費,愛心廠商捐助新年的圍巾與襪子,定期捐助人長期協助助學與愛心早餐,以及嘉義地區愛心企業、團體與商店長期的關懷,讓孩子在助學與愛心早餐上能够獲得協助,不用挨餓,不用擔心學費。
  世界和平會呼籲,嘉義地區很多偏遠鄉村的危機家庭兒童亟需幫助,希望有更多人伸出援手,長期助養捐助愛心早餐服務,每名孩童每月1,000元,歡迎家庭、班級或團體合力認捐。助學紅包與禮物後續將由和平會社工員到各校與家庭一一發送。(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世紀新科學研習營

您想要: 吸收大自然生命力的芬多精‧負離子‧森林浴、運用光色正能量、開發無上智慧、 提昇優質生活、運用正向意念、念力成事、開創美好人生、 全腦革命、轉換體質、開啟無壓心靈、舌燦蓮花嗎?

       歡迎您來參加2012春季「新科學研習營」!

20120105.jpg  

宗旨:
1.助益六大生活的美好(身體健康、學業智慧、工作事業財運、家庭姻緣、潛能開發、宗教生活與感應)。
2.本活動結餘經費,將全數捐助為救助各項貧弱、危機家庭兒童與和平教育之使用。
 
時間/地點:
(VIP營-限80名) 公益贊助金7200元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