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透過三種服務計畫來照顧他們:【搶救危機兒】、【搶救受飢兒】、【偏鄉圓夢】」

undefined

搶救危機兒-

「學無貧頸」貧弱兒童助學服務

本計畫經費運用於貧弱孩子在教育學習與急難醫療的需求,包括:

1.教育學習

 (1)助學經費:學雜費、文具書籍費等。每學期4,000元,可幫助1位孩子一整學期的學雜費、文具與書籍費。 

 (2)課後學習經費:課後輔導、課後學習等。每月500元,可幫助1位孩子一整年的課後學習費用。

 (3)社團學習經費:不定額捐助孩子於社團學習的設備、材料費等。

2.急難醫療

 (1)急難救助:提供經濟急難時運用。每月500元,可幫助一位孩子的急難基金。

 (2)醫療補助:協助孩子繳納積欠的健保費、就醫費用等。每月650元,幫助一位孩子一整年的醫療費用。

 (3)心理諮商:協助目睹家暴、受虐等孩子處理情緒、人際的問題。每月1,200元,幫助一位孩子一階段完整(12次)的心理諮商。

 

3.助養貧童-生活扶助

 幫助孩子生活所需的費用。每月1,000元,幫助一位孩子一整年的生活扶助金。

 提供給確有經濟扶助需求的家庭,而開學前的撥付,可協助孩子的學習費與各項生活費用。

undefined

「彩虹學堂」課後學習班

  教育是貧弱家庭孩子脫貧的希望。一般正常家庭的孩子放學後,至少學習一項以上的課程,例如:鋼琴、心算、繪畫、美術、心算、圍棋…等,貧弱家庭孩子卻缺乏學習的機會與資源。正常家庭孩子回到家中,有父母親陪伴溫習功課,貧弱家庭孩子卻要當個「小大人」,需要照顧年長的祖父母、生病的父母親與年幼的弟妹。

  透過學校的協助與支持,讓貧弱家庭孩童也有機會學習學校課業之外的課程,鼓勵貧弱家庭的孩童發掘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培養未來的專長,進而達到二代脫貧的目標。

 

【學無貧頸】貧弱兒童助學計畫

「彩虹學堂」課後學習班全國服務據點

想了解世界和平會服務方案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