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慈善】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 104 號(電子書連結

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104號

封面個案故事|早起等待媽媽的豪豪

  在還沒接受世界和平會服務之前,豪豪幾乎每天都是空腹去上學,豪豪非常感謝世界和平會提供愛心早餐、生活物資與關懷,讓他可以吃飽飽且有精神的去上學,更能夠讓媽媽減輕許多經濟壓力負擔。

專題報導|慈善公演

《城隍爺傳奇》改編自台灣鄉土民間故事,勸人行善助人、是非有報、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為非作歹。本劇除了以月琴彈唱的說唱藝術表演方式呈現之外,還搭配執頭偶、手套偶、撐竿偶與真人聯合演出。本劇也曾多次至國外戲劇交流演出,還遠到目前戰火漫天的烏克蘭演出兩次。演出此劇除了希望教導孩子們擁有善良的心,也祈禱世界不要再有紛爭。

專題報導|帶我過好年

世界和平會袋受飢兒過好年服務,關注孩子們的寒假與冬季生活,在一波波冷氣團來襲前,提早用暖暖的愛為孩子儲備禦寒衣物、寒假餐券、營養食物箱、年菜佳餚和助學紅包,集合每位愛心民眾與企業的善心,讓孩子和家人們有個快樂也滿懷希望的新年。

服務報導|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閱讀勵學計畫

  110 年起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閱讀勵學計畫,邀請了 16 個服務的據點(包括學校與縣市會館)結合既有的閱讀推廣活動,陪伴並鼓勵偏鄉貧弱家庭孩童提收閱讀力。老師可以彈性調整集點方式,設計不同活動方式。

  有一位識字不多的孩子,因為閱讀活動需要分享自己看了什麼書,包括故事內容和感想,因此努力仿寫媽媽所說的話,無形中增加了識字和閱讀的能力,也很少再聽到孩子以「我看不懂」當作回應,甚至能清楚地描述看過的故事情節,並簡單述說喜歡的地方,是很大的進步。

  這次和平會參與勵學計畫,發現讓孩子們多了一個閱讀的動力,也看見學生懂得善用學校或鄰近的圖書資源借閱書籍;加上家長和老師協力搭配,閱讀集點變得更有意義,家長除了可以瞭解孩子學習狀況,也有助於親子之間的互動。

服務報導|好讀周報公益閱讀班服務分享

  110 學年度合計共送報 1263 份,服務了 77 個班級、1941 位學生。當孩子帶著孩子一同經歷持續 20 週的讀報時光,可以看見改變在教室發生,看見讀報所帶來的化學變化。參與公益閱讀班的老師這麼敘述:「師生在共讀的過程可以一起探索世界的新知,並教導孩子如何延伸搜索相關知識。每當孩子迫不及待翻開新報紙,我的內心充滿感謝。」

  起於閱讀、終於生活。隨著 108 課綱上路、SDGs議題受關注,好讀周報的新聞專欄內容也擴及氣候、糧食、交通、環保、VR等跨領域議題。孩子在讀報的過程中,可以知道當下世界發生了哪些事情,還可以與其他學校參與讀報的孩子一起共感這個世界。

  老師:「在共讀過程,孩子透過專欄報導看見其他學校的學生都問些什麼問題?做些什麼事情?也引導孩子能以自己的生活經驗出發,想想我們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媒體報導、活動紀錄

更多服務內容與報導,請看【 世界和平會公益服務季刊 

 

【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學無貧頸】貧弱兒童助學計畫

【貧童圓夢】幫助孩子脫貧‧自我實現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