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嘉義市區域活動的平埔族,荷蘭人音譯為「Tirosen」社,漢人再書寫為「諸羅山」。

1704年(清康熙43年),在此以木柵築城,設東西南北四門,是當時一府三縣中最早建築的一座城柵,由於古城形如桃狀,因此諸羅城亦名「桃城」,為嘉義建城之始。

1786年(清乾隆51年),林爽文反清之役,圍攻諸羅城,城內人民協助清軍有功,清國乃本「嘉其死守城池之忠義」之旨,翌年下詔,易稱「諸羅」為「嘉義」。

(資料來源:嘉義市政府-嘉義市記憶庫)


【歡度兒童節來趣諸羅山】

110年兒童節親子活動-「諸羅山遊學趣」

嘉義縣市分會於每年兒童節前夕定期舉辦親子共遊活動「來趣諸羅山」,邀請服務家庭成員一同參與,創造孩童與主要照顧者間有更多共通的回憶與話題,並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親子成員擁有共學、共遊、共享的生命經驗。

這天,我們帶領服務的家庭一起前往嘉義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嘉義三隻小豬觀光農場,孩子像是充飽電的娃娃,整天都不累,努力學習,更玩得不亦樂乎。

2021兒童節親子活動「諸羅山遊學趣」

孩子說:謝謝和平會老師、大哥哥大姊姊,有你們在旁邊,好像天使,我們可以自由地衝來衝去!

有道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認真的志工夥伴除了照顧沒有家長同遊的孩子,也把握機會帶孩子們四處遊歷,還可與書本上的知識相呼應與佐證,讓孩子們增廣見聞、更印象深刻。

回家路途的遊覽車上孩子終於沒電了,安穩的睡著,一手還勾著志工老師的手直到平安到家。預祝每個大朋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2021兒童節親子活動「諸羅山遊學趣」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