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貧窮而生的飢餓與營養不良,依舊藏在現今台灣社會的黑暗角落,是威脅孩子生命及阻礙成長的一大危機。家境越貧窮,孩子三餐不繼的情況越嚴重。105年4月7日行政院主計處公布3月消費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大漲2%,其中食物類大漲8.62%,創下近43個月來最大漲幅。這對於原來就為三餐發愁的家庭而言,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為了讓貧弱家庭的學童不再挨餓,世界和平會特別規劃愛心早餐的服務,讓貧弱家庭的學童可以在上課前吃到營養豐盛的早餐,不必再飢腸轆轆地等待營養午餐。然而晚餐往往要打包學校午餐的剩菜,若當天沒有剩菜飯,孩子們當天晚上就要餓著肚子。世界和平會的103年兒少服務統計發現,本會服務的3,000位三餐不穩定的貧弱孩子中,七成三的孩子要擔心晚上、假日或寒暑假沒有食物可以吃,要餓著肚子。八成八的孩子,回家需要幫忙做家事,如照顧長輩、弟弟妹妹、洗衣清掃、撿拾回收物等。
 
  貧弱家庭的孩子期待不再挨餓,可以餐餐吃飽,不須再擔心餓肚子,可是這樣小小的心願總礙於現實因素難以實現。世界和平會特成立愛心食物站,並計畫為貧弱孩子們添購愛心食物包,讓孩子們不再挨餓。
 

愛心食物包

(兒童成長奶粉、三合一麥片、白米、麵條、健康口糧…等)

 

  ↘您可以線上捐助貧童「愛心食物包 https://goo.gl/eneA09
  ↘貧童暑假餐費籌募  https://goo.gl/IXNBam
  ↘您也可直接捐贈白米、麵條、麥片、成長奶粉等營養食品,可洽(03)3163336 鄧社工督導。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