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a00_p_02_01  

阿中涼麵老闆羅國中(前排右七)以藍色發財車賣涼麵、關東煮多年,7日晚間舉辦熄燈號活動,號召朋友到小貨車前拍大合照,為參加者每人捐出20元至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專戶。(黎薇攝)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阿中涼麵老闆羅國中8年多前以藍色發財車在竹南鎮市區賣涼麵、關東煮,11日在和平街的店面開幕,羅國中決定捐出當天所得約1萬多元給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專戶,盼盡一分力量回饋社會

 

32歲的羅國中學得是會計科,畢業後對餐飲業有興趣,特別鍾愛涼麵、關東煮2樣日式餐點,他到處試吃學習味道,再自行改配料、調整湯頭味道,找出適合當地的口味。 

 

萬事起頭難,他和姐姐及老婆范嘉玲每天下午開始備料,關東煮的湯頭是每天以大骨、蘿蔔、洋蔥熬煮3個多小時;晚上開著藍色發財車到竹南市區販賣,營業第1年客人不多,收入勉強打平沒賺錢,羅國中對於回流客人對味道的建議,他慢慢做適度調整,不僅老顧客愈吃愈上癮,也介紹朋友捧場。

 

「能有一家店面是我們的夢想!」7日是藍色發財車最後1天營業,為了感謝客人8年多來的支持並紀念與感謝這部陪伴多年的小貨車,當晚9點舉辦藍色小貨車熄燈號活動,號召朋友到小貨車前拍大合照,替參加者每人捐出20元至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專戶。

 

羅國中說,有了女兒後才懂得照顧小孩的辛苦,希望能行有餘力再做公益,將11日店面開幕當天所得約1萬多元,全數捐至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專戶,盼幫助貧童正常吃三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12000466-260107

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
世界和平會與您一同關懷貧弱兒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