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養「愛撲滿」助貧生餐費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財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發起「愛撲滿」活動,鼓勵小學生存下小額零用錢,桃園市有卅多所國小參與,目前累計金額超過五十萬元,善款全部用來補助貧童的早餐和寒暑假餐費。

世界和平會社工督導鄧湘樺表示,曾收過全部都是一元和五元硬幣、塞得滿滿的撲滿,孩子將每天的零錢投入、存滿,愛心讓人感動,也有學生直接將家中長期累積的「豬公撲滿」捐出來,「金額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希望孩子學習關懷身旁的人、樂於付出」。

鄧湘樺說,在老師教導下,學生可以選擇認養撲滿、小額捐款,沒有零用錢也沒關係,可以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同學或擔任志工,希望讓孩子知道,「助人」的方式有很多種,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桃園區北門國小參與活動多年,校長林梅鸞表示,校內有弱勢學生獲得和平會補助,全校師生都很支持,今年老師和家長樂捐近六萬元,也蒐集到七十八個撲滿。

鄧湘樺表示,單一撲滿的錢雖然不多,但積少成多非常可觀,再加上家長和老師的捐款,目前已超過五十萬元,占「搶救受飢兒服務」經費的四成。

「搶救受飢兒服務」至今已幫助五百多位孩子平日有早餐可吃,一百廿名學童在寒暑假免於挨餓,期盼各界踴躍響應。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6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