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支柱突然過世,小玲和家人頓失依靠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玲為原住民家庭,父母離異後由父親獨自養育五名子女與祖母,祖母重聽幾乎雙耳都聽不太到且視力不好,行動不太方便。父親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者,小玲家中生活全靠父親臨時工的工作所得,雖然不甚穩定卻是家中主要的收入。
 
  但不幸的是父親於7月初過世,雖後事有賴各界協助,包括社會處、市民代表與喪葬公司的協商,已募集足夠款項為父親安葬,但家中僅存五名子女及年邁的案祖母,往後將靠僅有的低收補助與老人年金度日,三餐、交通、教育等急需經濟上的支援幫助
 
穩定案家經濟,重建自足能力
 
  小玲的大姐將升大二,因為家中突發狀況努力尋找工讀機會;原本休學正預定復學的二哥,可能因為經濟狀況而暫緩復學;三姐將升國二、案主小玲則將升小二,另外還有一位4歲的妹妹。幼年子女加上年邁的祖母,案家突遇困境,雖有姑姑和舅舅先協助照應陪伴處理後事,但兩人都各自有家庭,無法支援案家。
 
  經評估過後,為了讓案家經濟能力不要失衡,每月補助6,000元幫助小玲家的生活費,持續補助6個月共需36,000元,讓小玲家能穩定這段時間的生活,讓案大姐和案二哥可以靠自身能力工讀協助家計。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