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彩虹照亮天際

-桃園市楊梅區上湖國小校長梁慧佳

 

  如果,我們相信:上天為我們關了一扇門,必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那麼,世界和平會彩虹學堂的開設,烏克麗麗班忽焉而至的幸運,就是上天為我們孩子打開的另一扇光明之窗。

  對於鄉村弱勢家庭的孩童而言,在家人有限的經濟來源,鮮少的陪伴照顧下,學習課後才藝,是一種奢侈的想望;而學習音樂,學習時下最新穎流行的樂器,更有如天上星斗般遙不可及

  我永遠記得,上湖的孩子們領取嶄新亮麗的烏克麗麗時,那全神貫注、閃耀光輝的臉龐,彷彿第一回擁有了世上的珍寶,洋溢著難以掩藏幸福的微笑。我也不曾或忘,在2013年冬雨冷冽的慈善公演中,他們受邀登上武陵中學的大舞台,手持烏克麗麗,雖然彈奏著旋律簡單的樂曲,卻專注慎重、全心投入的神情

  適性、適時、適量的課後學習,對於孩子的全人發展有難以言喻的影響力,且更具人生的啟發性。我們深切期望:所有的孩子在正常學業之餘,都能藉由自由的學習氛圍、多元的學習機會,不斷的嘗試、探索,進而認識自我,發展潛能,在認知、技能、情意的學習上全面提升,最後終能找到真正的學習樂趣,也看見自己人生的亮點。

  如果,世界並不像孩子想像的那般美好;如果,生活並不像孩子需要的那般快樂;如果,學科學習並不像孩子以為的那麼容易,那麼,在課後學習的領域裡,孩子或許可以找到悠遊自在的空間,學會獨特拿手的本領,淬礪與人共好的特質。擁有快樂自信,擁有友善情誼,擁有展能舞台,擁有難能可貴的成就感,將會使孩子體會自己真實的存在,更能認同自我,珍愛自己,並煥發改變家庭、改變社區、改變世界的力量。

  透過世界和平會彩虹學堂的全力贊助,各校的弱勢孩子有幸能與音樂結緣,浸淫在音樂的世界裡,品味超脫凡塵的優雅情調。在烏克麗麗班課後的才藝學習中,孩子可以為興趣而學,可以為專長而學,可以與同好友伴共學,可以向專業典範學習;最彌足珍貴的是:他們學會了對自己負責,學會了團隊合作,更學會了成就自己就是成就他人的人生態度。

  當彩虹照亮天際,孩子的天空,瞬即變得閃亮動人、美麗多彩。對每個受惠的孩子,對世界和平會而言,這段美好的相遇,都是美麗的延續。

 

undefined

 
孩童認真學習的臉龐就像雨後彩虹般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和平會 彩虹學堂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