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藝術救偏鄉 關懷弱勢兒少

  (記者李祖翔)「用藝術救偏鄉」是近年偏鄉兒少關懷的趨勢,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合作舉辦的「兒童戲劇慈善公演」也邁向十一年,每年邀請一萬三千名特殊境遇的孩子欣賞,但募款卻每況愈下,甚有斷炊之虞,和平會今年勸募在震災捐款排擠效應後,僅去年三分之一,曾帶孩子看戲的老師與家長都認為有意義的活動應延續。

  家長邱媽媽分享了看戲的心得:「戲劇用成語當主題,我們很受用。小學二年級的女兒從幼稚園就跟姐姐一起看,喜歡〈亡羊補牢〉,明白如何修補人際關係,只要願意去做,永遠不嫌遲;高一的孩子則喜歡〈塞翁失馬〉,體會到凡事不能只看一面,學會不以偏概全。」

  世界和平會祕書長劉炳龍提及勸募愈來愈差的趨勢,對用心付出的人及期盼看戲的孩子感到抱歉,「我們堅持用趣味導出孝順、尊師重道及關懷社會的想法。」每次看到家長抱著孩子或哭或笑的抹眼淚,就知道貧弱家庭的親子關係又拉近一步!

  而和平會補助社團,著重永續,二十二日就有一場泉源國小烏克麗麗與轉球混搭的表演,其中最會轉的小聖說,家人認為玩籃球沒前途,但教練的期待與觀眾的目光讓他有自信,讓民眾見識到花式籃球小高手的風采。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34625

undefined

 

【聯合報】九歌劇團做公益 為貧童而演


  (記者陳研霖/南投報導)搶救受飢兒,世界和平會和九歌兒童劇團合作,推出21場「兒童戲劇慈善巡迴公演」,南投場昨在南投文化中心歡樂登場,讓350位孩童能欣賞藝文表演,也鼓勵社會捐款,幫助貧童。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指出,每13人就有1個孩子是三餐不繼、因貧窮產生飢餓或營養不良,為讓孩子有早餐可吃,世界和平會不僅為孩子籌募早餐經費,11年前更和九歌兒童劇團合作,鼓勵公私部門、社會大眾用捐款方式,認購300元、500元、1000元的公益入場券,提供貧弱家庭兒童觀賞。

  世界和平會總會副秘書長羅文良說,目前為止,台灣各地仍有許多貧困家庭孩子要忍受飢餓,沒錢吃飯或家長為了工作、無力照顧孩子等,此類貧弱兒童就有5000人,希望透過公益活動,為孩子募款愛心早餐。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注「受飢兒」營養問題,以低收入、中低收入、邊緣戶等貧困家庭為扶助對象,也和各地學校合作,由老師購買早餐,或和學校附近愛心商店合作,目前全台的愛心商店達500家,讓貧困孩童有早餐吃。羅文良說,邀請貧弱家庭來觀賞表演,也期待更多人加入「搶救受飢兒」行列。

http://goo.gl/BDQZgT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國時報】菲籍媽當志工回饋 邀各界看戲助飢兒

  (記者陳俞霈)「感謝好心人幫忙,讓我的孩子不挨餓」菲律賓籍新住民阿麗,靠清潔工收入撫養3名子女,世界和平會5年來提供資助,她感念在心、當志工回饋,同時為525日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嘉義場催票,仍有8成待認購,盼民眾支持,幫助更多受飢兒。

  阿麗在菲律賓時是英語教師,從幼兒園教到小四,22年前只是在相親場合掃地,卻被相中、嫁來台灣,第1任丈夫是啞巴,第2任丈夫對家庭不負責任,日前離婚,兒女分別讀國小二、四、五年級,一家在嘉義市租屋生活。

  即使命運坎坷,阿麗樂觀面對,「有得吃就好、有得穿就好,這是我的命」,清潔工作非天天有,她早上到竹崎鄉友人家摘菜,騎機車回嘉市,於公園旁擺攤販售,「其他姐妹受不了,早就拋家棄子,但孩子是我的責任」。

  阿麗已超過10年沒回菲律賓,喜歡唱台語歌抒壓,偶爾寫寫信,感謝世界和平會提供助學金、早餐、物資,學校老師還在她生病時,協助接送孩子;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合作慈善公演,民眾可認購3005001000元門票供弱勢童或自行觀賞。

  慈善公演自2012年起,將成語故事融入戲劇,推出12生肖成語系列,今年「猴子撈月」全台巡迴21場,525日嘉義場在嘉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票數約600張,半數以上名額招待弱勢親子,認購電話:05-2255164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10006312-260405 

 

 

前往了解「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兒童劇參與2016世界和平會兒童劇慈善公演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