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和平會長期服務的扶助童,在這次活動也擔任起小志工,協助帶領更年幼的弟妹們;小志工的用心與負責,讓看在眼裡的社工們都感到很欣慰,覺得孩子長大了。

 

  在貧弱的家庭(包含隔代、單親、身障、經濟弱勢等等)中,大部分的主要照顧者皆身兼數職,照顧家庭又需工作,家長為了現實生活,經常犧牲與孩子之間的互動時光。長年下來,親子間的共通話題越來越少,互動模式亦宛如陌生人般 ,親子關係疏離。
 
  有鑑於此,本會台南區會於兒童節前夕舉辦親子共遊活動,邀請貧弱家庭成員一同參與,創造孩童與主要照顧者間更多共通的回憶與話題,並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貧弱家庭的親子成員擁有共學、共遊、共享的生命經驗。

 

undefined

「小腳ㄚ遊打狗」樂活親子行,活動成員們在壽山動物園開心合影留念。

 

undefined

邀請在地台青蕉老王為活動成員們解說旗山老街的歷史發展,學員們專心聆聽,並參與有獎徵答活動。

 

undefined

和平會長期服務的扶助童也擔任起小志工,在活動中陪伴更小的學員參與活動,並幫忙介紹每個小動物。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