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為了讓貧弱家庭學童寒假不挨餓,世界和平會規劃寒假餐點服務,透過餐券發放與社區媽媽廚房方式,讓學童有個不挨餓的假期。

全台共有24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學童,每10個學童中就有1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需要學校或政府的補助。很多弱勢家庭連維持孩子基本溫飽都難,許多學校會將午餐的剩菜打包給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讓他們在晚上可以跟家人一起食用不致挨餓。但寒假來臨,對貧弱家庭學童而言,卻是擔心多於快樂,因為放假就代表吃不到營養午餐,全家晚餐也沒著落。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注「受飢兒」營養問題,發現缺乏社會資源的貧弱家庭的孩子,期望接觸藝文活動,因此,與九歌劇團合作,每年以戲劇方式投入孩子的品格教育。今年感恩會.忠孝劇的劇碼為「獨眼將軍」,此劇乃將參與中法戰爭、甲午戰爭的愛國名將林朝棟的真實故事搬上舞台,藉由真人實事的名人故事教導小朋友何謂『忠孝節義』,相當育教於樂。

感恩會.忠孝劇慈善公演全台共計19場,台北場將於12月6日演出二場,假台北大學(台北校區)育樂館火熱登場。此次慈善公演各場次皆提供半數以上名額免費招待來自全國各地貧弱家庭親子免費觀賞。根據世界和平會統計目前台北場僅募得4成的經費,尚有6成的經費亟需愛心企業、社會大眾的捐款支持,民眾可捐贈300元、500元或1000元的公益入場券給貧弱家庭兒童觀賞,也可自行觀賞。此次活動結餘全數捐助世界和平會受飢兒服務之用,期盼民眾撥打世界和平會愛心專線02-2552-8828或上世界和平會網站查詢活動詳情,讓愛心繼續傳遞。

http://www.bcc.com.tw/newsView.2706897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