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歲末有愛,世界和平會「新工坊」新住民媽媽手作包包,20日將舉行義賣,與非營利社福機構一起匯聚愛心。

  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創世基金會等單位將於20日在南市大東夜市舉辦「2015歲末有愛嘉年華會」,以公益為出發點,讓非營利機構免費設攤,一起在歲末寒冬拚愛心。

  世界和平會社工林妍廷指出,和平會成立新住民課程輔導班,協助儘速融入台灣社會。新營區分會在2010年成立「新工坊」,教導新住民媽媽手工藝製作,一方面販售手工藝品貼補家計,也可以認識外籍配偶,找到情感的寄託與認同。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吳草兒說,學員私下也會常常聯絡,幫助新住民走出原本較封閉的生活圈及交友圈,生活不再只是每天在家帶小孩,而也能和姐妹們相約出遊談心。

  林妍廷說,越南媽媽精心製作的手工包包及藝品,銷售管道及通路是一大問題,目前世界和平會除了透過各分會據點成立實體販售通路,並將手工藝作品放在露天拍賣網站上銷售,在各園遊會、公益活動現場販賣也是一個重要管道,希望給新住民媽媽們更實質的幫助。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531834

undefined 

世界和平會「新工坊」新住民媽媽手作包包,將舉行義賣,與非營利社福機構一起匯聚愛心。(記者王涵平攝)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