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服務人數

餐點數量

愛心早餐

2,531

412,327

營養食品

5,740

18,692

節日捐贈

3,676

6,097

寒假餐費

986

20,274

暑假餐費

1,032

62,306


(1)愛心早餐:

  愛心早餐與全國各地的超商、早餐店合作,每個上課天都會準備熱騰騰的餐點給孩子們補充能量,而為了顧及孩子營養攝取的足夠與豐富性,每份餐點都含有1份主餐與1份飲品。


(2)營養食品:

  上課日之外,本會提供讓孩子在假日或晚間可以快速、簡單食用的營養品,包括奶粉、麥片、肉鬆、高纖蘇打餅乾、營養口糧、沖泡包……,即刻可食用的各類食品讓孩子能盡快充飢,也避免年幼的孩子無法處理需烹煮或加熱的食物而不能享用,或是避免孩子在獨自煮食的過程,有發生意外的危險,所以仍盡量以方便即食的營養食品來提供。經常性的食品物資提供,也讓孩子們感受各界的善心與溫暖,每一項食品都有捐助者要傳達的滿滿心意。


(3)節日捐贈:

  過節是一般孩子期待的時刻,但貧弱家庭的孩子卻未必如此,因為家裡總是艱辛地過日子,難有機會體會各種節日的氣氛,生活都過不了了,節日的習俗是一點都不重要。 

  因此本會在幾個重要的節日,籌募應景的物品給孩子們,除了讓孩子了解節日的意涵外,也藉由節日品的提供,鼓勵孩子努力向上不放棄,包括春節年菜、端午粽子、中秋月餅、聖誕禮物…等,都是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祝福,讓孩子與家人們度過每一個溫馨的佳節,更感受社會的溫暖與善意。


(4)寒暑假餐費與假日餐費: 

  婷婷的家是鐵皮隔層,沒有衣櫃的「房間」,衣服都是丟在地上的。木片地板鋪上厚墊,就是三人睡覺的地方。「夏天的白天根本都不能進去呢!」因為是鐵皮屋的隔間,加上位在省道旁,不僅溫度高到人受不了,噪音更是生活中的一大困擾! 

  過去婷婷早上喝著媽媽特價買來的保久乳或紅茶,晚上靠著饅頭墊肚子,早餐幾乎都是餓著肚子的,現在雖然有了愛心早餐,但放長假的日子就要來了,婷婷擔憂地說:「不知道媽媽夠不夠錢讓我們吃飯?」

  大部分的孩子們總是期盼寒暑假的來臨,期待和家人外出遊玩,盼望沒有上學、考試的假期。但是對婷婷這樣三餐不穩定的孩子來說,平日在上課的時候,學校正常供應的營養午餐,有時還能打包回家當晚餐,可是放假的日子該怎麼辦呢?只有餓著肚子,無奈等待著下一餐的來臨。

  為了讓孩子們的寒暑假不再挨餓,本會特別規劃寒暑期餐點服務,透過餐券發放與營養物資發送的方式,讓孩子們的用餐有著落,避免三餐不繼的問題。此外,更新增假日餐費服務,照顧因為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導致假日用餐不穩定的孩子。


和平雙月刊



arrow
arrow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