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距離中秋節不到二週,有些民眾家裡會因陸續收到過多月餅而苦惱,有鑒於此,物資捐贈平台「Give543贈物網」與社福團體合作,展開募月餅送弱勢活動,其中甘霖基金會預計在923日隨同送餐,致贈獨居貧困長輩中秋月餅,需求1500個,兩週即募集超過2600個,另外世界和平會也預計募集1000盒月餅幫助弱勢家庭,贈物網公益專員林慧洵表示,有人需要就會有人捐贈,每一個互贈故事都讓人感動。

  台中甘霖基金會社會資源專員朱盈勳表示,為了讓平常送餐的近800個長輩可以過中秋,因此透過贈物網募集1500個月餅,每人可以吃到兩個,結果短短2週,就募到2650個月餅,因此趕緊下架,所以今年每個長輩可以分到4個月餅,大家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朱盈勳說,一般民眾頂多捐2030個月餅,但也遇到一位李小姐,透過宅配一口氣捐了200個月餅,甚至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為善不欲人知更令人感動。

  林慧洵表示,當甘霖募集達成後,還有民眾在下架前表示捐贈意願,最後還多出300多個月餅轉贈給其他社福單位。

  此外,世界和平會桃竹苗區會所上週也開始展開中秋月餅禮盒募集,預計提供服務的1000戶貧弱兒童家庭,且不限大小數量,希望讓孩子們過個溫暖的中秋節。

  除了募集月餅過好節,臉書上「愛心待用米」社團日前也提供200個中秋物資禮盒供公益團體索取。

  林慧洵說,該社團每個月固定提供愛心待用米給索取的弱勢與公益團體,但中元普渡剛過,許多社福單位都收到民眾捐贈的白米,但卻缺少麵條罐頭等食物搭配,因此社團發起人丁弘毅特別準備了包括麵條、食用油、罐頭等近5公斤的物資,讓公益團體可以感受到物資不虞匱乏的中秋節。

  林慧洵也呼籲,能過好節是大家的福氣,將手邊多的月餅或物資捐出來,可以讓福氣造福更多家庭,讓社會形成愛的循環充滿溫暖。

  有意免費索取中秋愛心禮盒的社團,請洽詢網站:http://give543.com/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47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