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

嘉南高屏區副會長范新淳(圖左),與嘉市會館副組長丁英芳(圖右)守護弱勢兒。 記者魯永明/攝影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放暑假孩子最開心,但弱勢孩子因為學校放假,無免費午餐可吃,世界和平會透過愛心民眾捐物資善款,幫助弱勢孩子不挨餓,和平會嘉義分會透過臉書並義賣民眾捐贈泡菜芒果,募集早午餐費及物資,嘉義縣市200多名孩子開心領取物資。

  「謝謝大姊姊,我有午餐吃了!」國小三年級的「小芳」,父親病逝頓失經濟來源,媽媽有精障,照顧「小芳」的嬸嬸年事高,「小芳」用餐出現問題,還好和平會提供愛心早午餐、營養食品,讓「小芳」暑假不再挨餓。

  會嘉南高屏區副會長范新淳帶領社工志工,拿愛心民眾捐贈水果物資,到處義賣,並在臉書募款。范新淳說,康博生技有限公司捐助黃金泡菜1225瓶;社工楊世英的媽媽住屏東的陳秀琴捐贈800斤金煌芒果,有如及時雨。

  「買芒果、泡菜助弱勢孩子有早午餐吃!」和平會嘉義分會籌募愛心早午餐費,芒果賣相醜卻甜蜜蜜,志工擺攤義賣,1斤只賣15元,路人紛紛掏腰包響應。陳秀琴說,芒果少用農藥,果實外觀賣相雖差,吃起來多汁香甜。

  范新淳說,暑假需籌10多萬元餐費,在愛心民眾援助下達成目標,這幾天發放營養品等物資給家長孩子。
  市政府社會處針對暑假沒免費午餐吃的弱勢孩子,發放「幸福飽飽餐券」,讓孩子就近到超商換取食物。但社會處說,暑假至今沒人領餐券,會派社工主動訪問弱勢家庭孩子協助。

http://goo.gl/G318Co

 

相關新聞:

【聯合報】顧弱勢 捨2倍薪水 當專職「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