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台灣文化的民富國小舞獅隊

1040729_011  

走在緩緩延伸的新竹懷舊步道裡,可以隱約聽到激昂的音樂聲縈繞於耳,循聲前進,一群孩子士氣高昂地來回練習舞獅的排列陣形,每個人都專注於手上的工作,沒有絲毫鬆懈的片刻。流暢的舞步走位加上震撼全場的鑼鼓音樂,交織成完美的視聽感受;這群身披舞獅袍的孩子們,正是來自新竹民富國小的舞獅隊...

 

1040729-02

 

  運動場上有一幅十分常見的光景,一群孩子專注練習每一個踢腳的動作;而每個穩健的身段,都是舞獅隊辛苦調教出來的成果。
 
  在舞獅隊裡,大部分孩子出身於經濟狀況較艱困的家庭,他們的態度卻展現出強烈企圖心,更不害怕吃苦。其實舞獅是一樣極需體力的表演,一般人只看到舞獅活靈活現的動作,卻難以明白為了要做出這些表演,裡頭的表演者需要耗費多少體力。但是孩子們卻非常期待每周二天的社團活動,在舞獅團隊中開心的學習、遊戲,在每次表演中,孩子們逐漸嶄露自信。

 

  其中有位孩子經導師觀察,本來動作遲緩、漫不經心的習慣,因參加舞獅隊,變得勤快、負責任,且作業均能按時完成,舞獅隊改變了他的學習態度,也克服了他的自卑,舞獅隊是這些家境貧寒孩童的快樂泉源。
 
1040729-03
 
  但是資源與經費的欠缺,舞獅隊的維繫難以持續,期待募集教練經費與孩子們練習的點心營養品,讓孩子們的舞獅熱情不滅。
 
項目
小計
備註
教練鐘點費
12,800
400元*2時*4周*4月
總計
12,800
 
 
  同時也募集提供給孩子們練習時補充體力的點心,如高纖餅乾、運動飲料等,可洽世界和平會新竹市會館(03)562-7647成專員,或郵寄至「 30071新竹市東區體育街112號 世界和平會舞獅隊物資 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