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389529_1 小

  

這群聰穎孩子的命運,如同從貧瘠土壤起飛的蒲公英;
而教育就像一陣輕揚的風,外頭有一片遼闊的大好世界,等著他們去翱翔。

 
  在台灣這片豐饒的土地上,現代人早已習慣富足社會的便利資源。在教育孩童時,才藝學習及社團活動的管道非常多元,而良好環境往往決定了孩子未來發展的關鍵。只不過,仍有那麼一群人,因為先天背景的弱勢,窄化了他們接觸世界的管道;縱使他們擁有不輸他人的天資,卻少了公平起步的機會,這群孩子就是「偏鄉」與「貧弱家庭」的兒童。
 
  這群孩童在物質條件的限制下,常常連做夢的機會也沒有。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機會知道,原來夢想不只有侷限在眼前環境而已。
 
  世界和平會的「圓夢計畫」,是協助貧弱家庭及偏鄉兒童的教育補助,以資金援助的方式,協助偏鄉學校繼續經營社團,讓家境不佳的孩子也有機會學習才藝、充實人生。《飛翔吧!蒲公英》紀錄了圓夢計畫協助的十所學校及表演團體,捕捉偏鄉環境中最動人的生命力;看著這些孩子如何在學習中成長、進步,印證了生命在任何環境都能綻放光芒的道理。
 
  書中那些精力充沛的孩子,有的學習舞獅、有的學習宋江陣、有些學習烏克麗麗……他們積極而開朗的態度,完全看不出經濟壓力為他們生命帶來的挫折!圓夢計畫就像一扇展望世界的窗口,給了他們向外張望夢想的機會,《飛翔吧!蒲公英》希望能吹動一陣溫暖的微風,讓這些純潔的蒲公英擁有飛翔的力量,向外尋找自己的美麗天空。

 

我要購買,想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