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9a00_p_02_02

世界和平會義工黎青泉(右)、簡碧燕(中)擺攤義賣,吳榮智買芒果又捐錢。(廖素慧攝)

  (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暑假是弱勢孩童容易挨餓的季節,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籌募愛心早餐費,屏東熱心媽媽陳秀琴捐贈800斤金煌芒果,少農藥、賣相醜卻甜蜜蜜,18日義工擺攤義賣,1顆1斤多只賣10或15元,路人紛紛掏腰包又做善事。
  嘉義分會副會長范新淳表示,暑假弱勢學童容易三餐不繼,該會在全台發起「愛心早餐─貧童圓夢的健康起點」募款活動,約需30萬元餐費,社工員楊世英的媽媽陳秀琴在屏東鹽埔種芒果,獲悉該會搶救受飢兒發起募款,慷慨捐出800斤金煌芒果給嘉義分會透過網路、路邊擺攤義賣。
  楊媽媽自稱種的金煌芒果是「無毒醜芒果」,因今年少用農藥,結果外觀醜醜,但吃起來保證甜滋滋,除了部分過熟、碰傷致品質較差,1顆只賣5元,其他大部分芒果都是正常品質,1顆1斤餘只賣10元或15元。
  義工簡碧燕、助理社工員黎青泉在路邊擺攤,路過民眾也被吸引來搶貨,花幾十元就能幫助孩童,十分值得,吳榮智先生就是掏腰包買芒果又捐錢,希望弱勢孩童能吃得飽。
  黎青泉是從越南嫁來台灣10年的單親媽媽,她說,過去受到很多善心人士幫忙,想回饋社會,因此到和平會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