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232455_1  

【大紀元2015年05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為鼓勵弱勢家庭的兒童,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10日在嘉義大學瑞穗館舉辦2015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活動,市長涂醒哲特別出席開幕典禮,與嘉義縣市600位小朋友、家長歡度母親節,並舉例嘉義市營養午餐費用增加的政績,希望各界共同關心貧弱孩子飲食營養問題。

 涂醒哲表示,在議會的支持下,嘉義市學童營養午餐的食材費用、行政費用分離處理,讓32元(國小)、35元(國中)的食材費可以全數用在食材採購之上,讓國中國小同學可以吃得更好,每週喝鮮乳、吃一整顆蘋果以及大支炸雞腿等,市府為營養午餐加菜、為孩子營養加分。

涂醒哲說,昨天恩友基金會讓雲嘉南地區弱勢孩子看到夢想中的職棒大賽,今天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帶來最精彩的戲劇表演,這個母親節充實又溫馨。

除營養午餐之外,市府也透過「嘉義市幸福飽飽安全關懷站」計劃,與統一、萊爾富、全家等三大超商建立合作機制,提供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課後飢餓求助及臨時避難所,協助通報並即時提供餐點、資源及服務,免孩子於飢餓與無助。

 

世界和平會舉辦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籌募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經費已邁入第10年,自97年下半年起,提供嘉義市弱勢家庭孩童愛心早餐的服務與助學經費,在嘉義地區照顧了近250個弱勢家庭的孩童,此外在暑假期間則提供每日三餐愛心餐券,讓孩子們不再飢餓,有體力有能量。

今年嘉義場次「搶救受飢兒 兒童劇慈善公演」剛好在母親節舉辦,九歌推出的全新戲碼「亡羊補牢」,更是生動有趣,現場嘉義縣市的家庭看得非常開心,度過歡樂的母親節午後。


責任編輯:王愉悅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5/10/n44314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