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讓民眾家中閒置物品有第二生命春天及一個交流平台,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自去年度開始每月皆在家樂福北門店辦理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現場有民眾、店家及團體等擺攤拍賣;今年因應溫馨12月歡樂耶誕節,嘉義市環境保護局發起二手惜福過耶誕活動,募集機關、公部門人員等各單位捐贈物品,將於12月20日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中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當作耶誕禮物轉送給弱勢團體,讓這個活動除具二手惜福精神外,也表達出環保公益的關懷。

嘉義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林銘洲表示,該局已連續二年辦理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皆由家樂福北門店每月定時提供場地,邀請二手商品店家、個人手工創作品及公益團體提供物美價廉的生活用品、衣服、鞋子、書籍或手工創作,讓民眾在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享受悠閒逛市集的樂趣;12月20日是今年度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最後一場,再加碼溫馨活動,由嘉義市環境保護局向同仁募集義賣物品,義賣所得及捐贈物品將透過世界和平協會提供給弱勢小朋友當耶誕禮物度過溫馨耶誕節,增添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的推動精神。

世界和平協會代表社工員莊馨怡對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讓他們參與本次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非常感謝,並表示讓國內部分弱勢團體的小朋友也能拿禮物過耶誕,除使二手物品延長物命外,又能養成不浪費的好習慣,更能推廣愛物惜物循環不息的環保精神。

嘉義市環境保護局林建宏局長表示,我們每天丟掉的垃圾,裡面有許多東西如果放對位置,就變成資源。對這些產品,回收再使用,就是保護環境的最佳策略,二手物品資源惜福活動是以愛物惜物的想法出發,讓生活更環保一點,12月20日邀您一起來逛街,做伙做愛心。

http://www.nownews.com/n/2014/12/11/154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