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pf

  第二屆的輝瑞大藥廠一日遊活動,今年也在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中展開,一大早孩子們個個遮掩不住臉上的喜悅,滿懷期待的搭上遊覽車,前往座落於桃園大溪的「義和農村」,開始一天的農村體驗之旅。  

06-pf

  進入農村之後,彷彿進入夢幻的童話故事中,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群稻草人家族,各式各樣的農具童玩,以及熱情的羊咩咩們,零距離地接觸動物們,從驚訝、試探到接觸,孩子們興奮不已、四處探索,完完全全享受在這難得的大自然中。  

01-pf

03-pf

  來到農村最重要的是體驗農村生活,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對孩子們都是既特別又新鮮,每個人幾乎都有吃過稻米、嚐過麻糬、烤過地瓜,但並不是人人都知道稻米怎麼處理,地瓜長在哪裡,而在曬穀與挖地瓜的體驗中學習,孩子了解地瓜並不是種子撒下去後就會自己長大,更深深體會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意。現代的社會中,孩子的休閒娛樂大多除了電腦就是手機,有了網際網路,天涯若比鄰,全世界變成一個地球村,但奇怪的是,有可能你連隔壁的鄰居都不熟悉,因為我們都習慣對著螢幕交朋友,不過在農村中卻不同,卡丁車競速、竹竿舞、打陀螺……各式各樣的古早童玩體驗,拉近朋友間的距離,學習與人面對面的相處,是多麼有趣又難忘。 

04-pf

  一整天下來,對孩子們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無奇的東西,都有很大的學問,這些都是現代孩子們沒機會體驗到、學習到的,雖然一日遊終已在歡樂聲中畫下句點,但相信這一天在所有人心中都會是非常深刻的回憶。  

08-p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