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協助貧弱危機家庭與兒童愛心早餐的世界和平會,面對即將到來的寒假,擔心孩子在寒假期間斷炊,發起了「你存飽,他吃飽─救星行動」,推出愛心牛奶撲滿,邀請雲林縣所有大朋友、小朋友,認養牛奶盒撲滿,存下平日身邊的零錢,一起為雲林孩子的健康成長盡一份心力。

多從學校提報出來有早餐需求的孩子,大多來自貧弱危機家庭,有的單親、有的是隔代教養、也有是新住民第二代子女。大家普遍經濟弱勢,收入不穩定,若再遇上家人生病,無法外出工作,整個生活就會像陷入泥濘當中,無法動彈。孩子都是未來希望的一顆亮星,但迫於家庭環境,而無法發光發亮,實在非常可惜!

牛奶,是早餐很重要的營養來源之一,因此運用牛奶盒的造型,當作撲滿,來代表捐贈愛心早餐的意義。參加認養的鄉親,可以拿到一張尚未組裝起來、未展開的牛奶紙盒,讓大家DIY,把撲滿組合起來,不僅富有手作的樂趣,更有「付出」、「貢獻」的教育意義。

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以輔導的實際個案,指出阿助(化名)是個由爸爸撫養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媽媽就已離開家裡。現在的住家,是由竹子當柱子,客廳沒有牆壁的房子,阿助很乖巧,與學習緩慢的哥哥開心的長大。爸爸工作不穩定,有時擔任政府短期臨時工、有時在遊覽車上兜售商品,沒有穩定的收入可以給兩兄弟穩定的早餐,在和平會社工員了解之下,兩兄弟每天都有了熱騰騰的早餐,與全聯福利卡物資購買,對於目前的成長較無憂慮。

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周怡亨組長表示,今年發生了許多社會重大事件,回首今年,我們可以用更感恩的心情,去擁抱過去。認養愛心牛奶撲滿,不只將自己感恩的心轉變成行動,更讓這行動去照顧孩子們的未來,邀請大家一起來當孩子的救星。雲林縣會館:64048雲林縣斗六市南京路510號,救星專線:05-537-1300。(文與圖/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提供)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110/135063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