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會長期籌募學童愛心早餐費用,今年9月開學迄今,仍有半數扶助學童早餐沒有著落,世界和平會南庄會館日前接獲企業聯繫,愛心拋磚捐助12萬元,宛若「及時雨」,也盼更多善心人士伸援手。

  世界和平會關懷清寒或經濟貧困家庭的兒童、少年,由於不少孩子因家庭因素,時常無法吃早餐,影響到課業學習效率,世界和平會推出愛心早餐計畫,希望能穩定提供三餐不濟的貧困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

  世界和平會南庄會館公益發展組高級專員呂卓安說,竹苗地區每年需籌募500份愛心早餐經費,仰賴企業、民眾或是公部門愛心挹注,但定期資助的地檢署緩起訴金,去年因縮編不再補助,導致愛心早餐經費遲不到位,「去年下學期迄今,籌募狀況都不盡理想」。
呂卓安說,苗栗約有260名孩童獲愛心早餐補助,但經費籌募有落差,9月開學到現在,頭份、三灣、南庄一帶仍有半數孩子的早餐,沒有著落,讓工作人員相當焦急,校方新提報的扶助名單也受限經費不足,只能等待善款一一到位,才能享用愛心早餐。
  
  世界和平會日前接獲新竹本家建設聯繫,今年第二年捐助愛心早餐,一口氣捐助10萬元,還幫忙連結吉米陸企業社捐助2萬元,12萬元經費挹注,讓和平會成員暫時鬆了口氣,本家建設董事長曾登皇日前還帶領7位員工,到南庄國小當一日志工,勉勵孩子努力向學。
呂卓安說,少了公部門幫忙,民間企業、個人的力量更加重要,本家建設的愛心,給和平會增添了一股力量,也替學童注入愛的暖流。
 
  愛心早餐一人40元、一學期4000元,期盼更多人能支持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的各項服務,愛心專線(037)823132。(記者張裕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