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1536982_1  

李榮茂/嘉義報導

 嘉義市國小學童林建廷、林育騰兄弟,哥哥擅長舞蹈,弟弟熱中繪畫,都很有愛心,受邀擔任世界和平會公益天使後,努力參加比賽,拚獎金幫助貧困兒童,贏得各界稱許。

 嘉義市崇文國小六年級舞蹈班的林建廷與民族國小二年級的林育騰,去年參加世界和平會舉辦的慈善公演活動,看到混障綜藝團表演者在臺上賣力演出,十分感動,於是主動要求爸媽讓他們成為世界和平會志工,並受邀擔任公益天使,為貧困家庭學童發聲。

 媽媽熊千綺說,林建廷、林育騰兄弟擔任世界和平會志工後,決定不向爸媽伸手,而要以自己的力量賺錢捐款。

 國小生怎麼賺錢呢?兄弟倆想到一個辦法,就是努力參加各種比賽,「賺」獎金來捐獻。擅長舞蹈的哥哥林建廷獲嘉義市舞蹈比賽第一名、全國比賽優等所得獎金,弟弟參加嘉義市各項繪畫、演講比賽得到的獎金及車馬費,全部捐給世界和平會。

 林建廷表示,剛進舞蹈班時被同學笑太胖,再加上他是扁平足,為了提高程度,每天練舞一小時,常練到掉淚,不過,他不放棄,去年他以《我……不吃!》現代舞曲目,奪得嘉義市學生舞蹈比賽現代組冠軍。他說,為了跳舞,他得抗拒漢堡、薯條誘惑,舞蹈老師就將他的「抵抗」過程,編成《我……不吃!》舞碼。

 林建廷、林育騰表示,擔任公益天使後,常在校園推廣公益活動,並在假日和家人騎單車到處張貼公益活動海報,希望讓貧弱家庭得到溫暖。

 圖說:林建廷(右)、林育騰(左)兄弟,受邀擔任世界和平會公益天使,愛心不落人後。圖片提供/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

https://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9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