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行政處2014-10-12)

由團長劉銘先生帶領的混障綜藝團,與長期服務兒童與青少年的世界和平會合作邁入第二年,今(12)日在民族國小舉辦2014混障綜藝團慈善公演嘉義場,並且由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公益大使—崇文國小6年級舞蹈班林建廷同學,以「我…不吃!」現代舞曲目拉開序幕,林建廷同學專業又純真的舞蹈鼓舞了在座所有來賓,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參加,感謝世界和平會與所有付出奉獻的企業、個人與義工。

 

黃市長表示,世界和平會長期在嘉義市耕耘奉獻,不僅提供嘉義市弱勢家庭孩童愛心早餐、助學經費與課後輔導,照顧了近150個弱勢家庭的孩童,更關注肢體障礙與弱勢朋友。黃市長說,市府與民間一起攜手照顧弱勢,讓他們的未來更光明、更順利,讓弱勢翻轉,讓社會更美好,我們的社會就是需要這種堅持到底、向上向善的力量。此外,混障綜藝團突破人生限制,讓自己發光發熱,這樣的精神更是令人感佩。

 

除了感謝世界和平會與混障綜藝團之外,黃市長也讚揚林建廷同學,小小年紀就愛心滿溢,並且突破扁平足與體型微胖的限制,堅持不懈的練舞跳舞,不僅拿下102學年度嘉義市學生舞蹈比賽現代組第一名,更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榮獲優等。

 

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公益大使林建廷,現在是崇文國小6年級舞蹈班的學生,可愛的臉龐配上微胖的身材,很難讓人聯想到他是舞蹈班的同學。林建廷說,剛進舞蹈班的時候都會被同學笑太胖,再加上自己是扁平足,常常練到眼淚直掉。但林建廷並不放棄,除了每天舞蹈班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放學還去如婷舞蹈團繼續練習一個半小時。樂觀又不放棄的精神,讓所有老師和同學感動,也因為這種特質,林建廷同學在102學年度以「我…不吃!」的現代舞曲目拿下嘉義市學生舞蹈比賽現代組第一名。

 

林建廷說,「我…不吃!」是石志如老師為他貼身訂製的舞碼,靈感是來自於他胖胖的身材。他說,舞蹈班的同學都高高瘦瘦,只有他有點胖,為了跳舞,他得抗拒漢堡薯條美食誘惑,而這個「抵抗」過程,就成了「我…不吃!」舞碼的靈感來源,他跳起來其實很有感覺。

 

在爸媽的引導下,林建廷與弟弟林育騰很早就加入世界和平會當義工,並且靠自己的力量做善事,就是不跟爸媽拿錢而是靠自己比賽得獎,拿獎金出來捐。也因為這種堅持,今年6月林建廷與林育騰獲邀成為世界和平會公益大使。媽媽熊千綺說,看到兩兄弟把自己舞蹈比賽第一名、全國比賽優等的獎金、繪畫與演講比賽的獎金全部捐給世界和平會,心裡是很感動的。孩子願意付出,願意以自己的力量關懷別人很棒。

 

在林建廷的開場舞蹈之後,世界和平會也頒贈了感謝狀給市府、民族國小與其他支持本次慈善公演的單位與個人,市府也致贈獎金企盼世界和平會繼續與市府一起照顧貧困弱勢。此外,混障綜藝團也帶來精采又豐富的表演,有雙人相聲與歌唱、小提琴演奏、舞蹈演出等,表演者都是有著不同肢體障礙的朋友,但他們的演出與藝術造詣卻是如此精采完美。世界和平會與混障綜藝團慈善公演從9月份開始全省巡迴演出,為搶救受飢兒童募款努力,嘉義市場次慈善公演在林建廷、混障綜藝團的合作演出下,洋溢著歡笑與溫暖,讓弱勢朋友度過一個歡樂豐富的下午。

 

http://www.chiayi.gov.tw/2011web/02_news/02_detail.aspx?rid=43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