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孩子學得一技之長,台中福華飯店日前推出「會唱歌的月餅」,共募得25萬元款項,今天捐給彰化家扶中心「High Fly樂團」音樂圓夢計畫。世界和平會下午也在青年高中舉辦「混障音樂會」,希望教導學生其成員的精神及樂於助人。

由彰化家扶中心受扶助孩子組成的「High Fly樂團」,現場演奏歌曲展現學習成果,獲得滿堂采。家扶中心社資處主任郭幼萍表示,弱勢孩子需要的不只是溫飽,還得訓練專長、給他們機會,透過外界幫助,這些孩子雖輸在起跑點,但只要能贏在終點,就圓滿了。

台中福華飯店董事長廖國宏指出,去年起利用中秋節推出燈月圓夢捐助計畫,協助雲林縣育幼院重建,延續這股愛心,今年再推每賣出1盒月餅就捐50元給家扶,將作為建造音樂館的經費,讓孩子能擁有好的學習環境。

此外,大里區青年高中下午有場勁歌熱舞,演出者清一色是身障人士,雖然拄著柺杖、坐在輪椅上,仍隨著音樂節奏扭動肢體,跳出生命活力。世界和平會表示,透過混障樂團的演出,希望讓學生學習這些身障者面對人生困境的精神,同時號召學生做公益。

世界和平會強調,受高雄氣爆影響,今年募款金額較去年不足,透過活動的舉辦,校方也發起愛心牛奶罐存愛行動,要為受飢兒勸募早餐經費。

2014年10月01日 17:41 林欣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01003921-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