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和弟弟小評從小學開始參加本會的課後照顧班,長期參與課後班和其他兒少活動,讓他們得到更多學習機會。志工老師的陪伴、指導孩子的品格行為,讓他們比起其他相同背景的孩子,也多了許多被關心的機會。國中畢業後,小隆時常回來幫忙擔任小志工。
 
目前就讀高一的小隆相當孝順努力,總是瞞著媽媽四處找打工,雖然因為年紀限制,找到的工作無法分擔許多家計,但只要能幫得上家裡,小隆就很開心了。他很珍惜每個工作機會,也相當努力工作,就希望能快快長大,只為了能減輕媽媽的負擔。小隆積極分擔家計的懂事,讓媽媽覺得不捨,也難過他令人心疼的早熟。
 
小隆媽媽是個很溫柔的母親,對孩子說話總是輕聲細語,沒有因為生活上的困難,就少給孩子應有的關懷和愛,小隆和弟弟小評已經國高中,有一點力量照顧自己和家人,尤其是年紀最小的妹妹小云,有兩個貼心的哥哥呵護著,確實讓媽媽寬心不少。
 
本會長期的關心家裡,不時提供的食品物資與生活用品,讓媽媽總是感受到支持的力量,還有小隆持續的助學金,肯定他的孝順與成熟懂事,當然更重要的是提醒小隆要兼顧學業,不能放棄,往後才能給媽媽、家人和自己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