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小孟媽媽當年還是個學生,沒有能力養育她,輾轉之後由小孟媽媽的養母(羅婆婆)接回撫養。羅婆婆在傳統市場裡修改衣服,每天一大清早就出門工作,雖然有一技之長,收入卻相當微薄且不穩定,再加上羅婆婆年事已高,縫紉工作相當吃力,可是羅婆婆不畏困苦,仍然認真堅持著。

 

小孟非常懂事乖巧,每天自己走路上下學,讓羅婆婆不需要擔心。婆婆有幫小孟準備早餐,但因為經濟不許可,都是較無營養價值的簡單食物,例如吐司邊、餅乾…等。所以世界和平會開始提供小孟愛心早餐,希望她早上能吃飽,營養足夠。
 
 
小孟靦腆地說:「以前每天走路上學,肚子都很餓,看到同學有爸爸媽媽接送,還有好吃豐盛的早餐,我都很羨慕。但是婆婆很辛苦,我不敢跟婆婆說要錢買東西吃,只能餓到中午等著吃營養午餐。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有愛心早餐,我每天很開心,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