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早餐,是這些孩子夢寐以求的事。」世界和平會去年度接受台灣彩券中獎人捐款贊助,用作「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全年度受助達3萬7500人次,讓這些孩子能上學不用餓肚子,開啟快樂的一天。
 
世界和平會桃園縣社工督導鄧湘樺說,一般社福單位多半捐助孩童的營養午餐,在早餐這一塊卻時常被忽略,扶助的這些家庭經濟低落孩子,許多人是無法吃晚餐,半夜餓報睡不著,每天都在期待醒來能吃到叔叔、阿姨捐贈的愛心早餐。
 
國小一年級的「小貞」生長在單親家庭,爸爸在工地當板模工,收入不穩定,她和哥哥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手中拿著愛心早餐的她天真向社工表示,最大的心願是「天空中能掉下很多煮好的肉,讓所有沒錢吃飯的人拿著盤子就可以接住,不用再餓肚子。」
 
「小橘」的爸爸患有腦膜炎及癲癇,心智年齡只有6歲,她由阿公、阿嬤照顧,沒有固定收入一家人無法正常吃三餐。小橘接受愛心早餐捐助,課業表現不錯。她說,雖然爸爸時常會和她搶玩具,但她要努力念書以後當上醫生,希望能治好爸爸的病。
 
鄧湘樺表示,這些孩子因為了解家中經濟狀況,就算餓也只會忍著,就是不想增加家人的負擔,自從有了愛心早餐,他們總是早早就到學校,就是期待這一份溫暖,不僅填飽肚子,感受到的更是一份「關懷」。
 
「謝謝叔叔和阿姨,讓我可以吃飽飽,很有精神上課不用餓到中午。」受助者之一的小芋笑說,長大後也要幫助其他人,每天都有早餐可以吃。
 
除了愛心早餐外,世界和平會也運用公益彩券中獎人的捐助,補助學校社團讓弱勢學童接觸各種文化與運動,發掘自我興趣,去年度共照顧200人、7200人次的潛能學習,包含舞蹈社、棒球隊、游泳社及太鼓隊等。(記者呂筱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