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倫出生後就經常被託付給姑婆照顧,父母親卻在小倫2~3歲時相繼失聯,姑婆不忍小倫無人照顧只好獨自撫養他。初期為了全心全力的照料,姑婆甚至必須辭掉固定的工作,偶爾接臨工來兼顧賺錢和照顧小倫。但原先經濟狀況就不寬裕的姑婆,生活過得更辛苦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小倫是個怕生的孩子,總是喜歡黏在姑婆身邊。姑婆則鼓勵小倫勇敢接觸人群,慢慢獨立。
 
 世界和平會除了在經濟上予以支持外,也邀請小倫參與許多課程與活動。小倫參加作文班時很害羞、不常說話,總以點頭、搖頭來回應,眼神永遠盯著地面或自己的手指頭。但經過幾次與小倫慢慢地接觸,透過溫和的語氣與小倫感興趣的話題,漸漸卸下他的心防,讓他越來越自在,課堂上也都很認真的聆聽,勇敢的與課堂老師、同學互動對話。
 
 感恩餐會時,小倫還代表全體受助的小朋友表達感謝,他的進步讓姑婆和大家都很感動。
 
 雖然父母親不在身邊,但有愛他的姑婆陪伴著,小倫表現得很棒唷!他努力的在課業上學習,其中數學是他的拿手科目,更會去教導其他同學,各方面的成長讓姑婆很開心、很滿足。小倫最初的文靜與沉默只是因為沒有安全感,而持續的關懷與鼓勵可以陪伴他勇敢面對。
 
 只要給予孩子正向的肯定與足夠的時間,其實他們的能力是無可限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