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沒有早餐,營養午餐就吃飽一點!」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餓著肚子上學,直到中午才吃到一天的第一餐是常有的事。苗栗市公所有感於此在兒童節前夕推動愛心待用早餐計畫,送給弱勢家庭的孩童一個最溫馨的兒童節禮物。

苗栗市公所為了幫助部分弱勢家庭的學童每天上學前可以吃到一份營養的早餐,特別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研究所、社團法人世界和平總會及苗栗市各國小一起推動苗栗市愛心待用早餐計畫。

3日上午,苗栗市邱炳坤、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研究所所長胡興台、社團法人世界和平總會秘書羅文良及市民代表、里長等共同召開愛心待用早餐計畫記者會,中油和玫瑰愛心會當場捐款,由邱炳坤代表接受。

邱炳坤感謝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研究所補助九萬元經費,以及其同仁自發性組成之玫瑰愛心會捐助五萬元早餐費用,讓計畫可以順利執行。

其次是在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的協助下,透過他們的通報和社工訪視機制,可以深入了解每一個弱勢家庭生活需求,評估出最需要照顧的學童;另外也可連結各項社會資源,在訪視過程中如發現弱勢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即通報公所申請各項社會救助、津貼及物資救助,幫助面臨困境的家庭。

市公所社會福利課長楊欽安指出,愛心待用早餐計畫公所也編列十萬元預算執行,未來將成為苗栗市長期社會福利方案的一環,預估今年度將有卅名學童獲得此項福利照顧。

邱炳坤說,學童長期沒吃早餐,不但傷腦且影響發育和學習能力,希望社會各界也能伸出援手讓更多弱勢學童有一份熱騰騰的早餐吃。他並強調,學童的成長不能疏忽,期盼在苗栗市之後,其他鄉鎮也能接續著辦,共同關心、協助弱勢家庭的學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