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市愛心待用早餐擴大辦理【聯合報╱記者范榮達】

苗栗市長邱炳坤今天宣布啟動「弱勢家庭學童愛心待用早餐」計畫,運用10萬元預算,加上台灣中油公司探採研究所9萬元補助,探採研究所同仁組成的玫瑰愛心會5萬元捐助,委託世界和平會辦理,預計30名弱勢家庭學童受益。

啟動儀式今天在市公所大廳舉辦,邱炳坤代表致贈感謝狀,探採研究所所長、玫瑰愛心會會長胡興台代表接受,苗栗市大同國小校長伍炳勳到場致意,及多名里長觀禮。

邱炳坤等人表示,早餐對學童很重要,不僅在腦部及身體發展方面,沒有早餐吃的學童,甚至會被同儕標籤,市公所去年9月先在新英國小試辦,認為「錢絕對值得花」,因此擴大辦理。

市公所社會福利課長楊欽安說明待用早餐機制,學校或代表、里鄰長發現弱勢家庭學童通報,世界和平會社工員訪視評估符合條件,由和平會商請學校附近早餐店送早餐給學童,包括主食、飲料,價格40元以內。

世界和平會通報窗口電話(037)376332,市公所並設有「苗栗市其他代收款專戶」,帳號「1600420007004-4」,歡迎愛心捐款,電洽(037)331910轉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