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1

新竹福泰飯店8日邀請世界和平會孩童花燈DIY,提前過元宵。(黃筱珮攝)

 

元宵2

新竹福泰飯店8日邀請世界和平會孩童滾元宵,提前過節。(黃筱珮攝)

 

  元宵節即將到來,新竹福泰飯店今(8)日邀請世界和平會的清寒家庭孩童體驗滾元宵、燈籠DIY、猜燈謎活動,讓孩童了解元宵節的由來,感受傳統過節氣氛,提前慶佳節。
 
  飯店點心師傅林建廷帶著大小朋友,學習如何用傳統竹篩,1層1層滾元宵。第1次動手做傳統點心的小朋友分組把糯米粉揉成小小麵糰,反覆沾水和糯米粉在竹篩裡滾動,看到越滾越大的白胖元宵,都露出驚奇又開心的表情。最後再由「阿廷師傅」巧手煮元宵,把小朋友做成的紅豆元宵煮得香甜,小朋友吃得暖呼呼。
 
  世界和平會新竹分會目前的認養童約180人,都是清寒家庭的孩童,世界和平會除提供免費愛心早餐、獎助學金外,也提供圓夢計畫,例如幫助學童免費學才藝等,讓孩子看見未來的希望。(記者黃筱珮)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208003190-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