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903  

  小恆,國小2年級,第一次看到他時,發現身型較其他同年齡的同學嬌小,和他接觸時,發現小恆是一位懂事、人緣好的小帥哥,在學校,小恆總是主動的幫助同學,因此身旁圍繞著許多朋友,小恆的臉上總是充滿了笑容,讓人溫暖。

小恆一家5個人住在學校附近的小套房,媽媽必須照顧1歲幼齡的弟弟,加上身體虛弱,還不方便工作。爸爸的工作較不穩定,只能等待公司分配工作,才能有收入,若沒有工作的話,家中將陷入危機。

  暑假社工員到家中訪視時,家中擺著2張單人床,小恆與哥哥睡一張,媽媽與弟弟睡在另一張,爸爸則是睡在地板上,一家5個人便簡單、克難地這樣生活。小恆爸爸前陣子腳受傷,很長一段日子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危機,水電費已經、房租費累積2個月未繳,原本在父親節那天要斷水斷電,房東也以搬家來要求盡快付清房租,在小恆爸爸極力請求下,水電費可延長5天,但還要負擔迫切的房租費,真的很困難,因此在得知家中狀況後,本會協助申請並撥付急難救助金,協助家中解決迫在眉梢的水電費與房租。
 
  爸爸表示已經很久沒有給小恆買蛋糕過生日,去年經濟狀況還好時買了蛋糕,小恆感動地哭了,也感謝生日有蛋糕可以吃,雖然今年經濟狀況不允許,爸爸仍努力、勉強買了超商的小蛋糕捲,小恆看到時沒有像去年感動到哭,而是真誠地許下願望:「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吵架,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爸爸說:「聽到小恆的願望,感到很痛心、很難過,自己沒能給他們一個穩定幸福的生活。」
 
  在台灣有許多家庭像小恆家一樣,因為父母工作不穩定,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危機,有些家庭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沒有勇氣能堅持挺過關卡,若這個關鍵時刻能有人伸出援手,關懷他們,相信未來他們也能有機會順利走上軌道,創造一個屬於自己歡樂的家。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